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武汉公交集团打造 武汉开通“爱生”定制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孩子们乘坐定制公交去上学。

  “现在好了,再也不用发愁孩子上下学的接送问题,彻底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2023年9月1日7时30分,看着孩子乘坐的“爱生”定制公交缓缓起步驶向学校,家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谷尚居小区的胡女士欣喜不已。

  2023年9月1日,武汉中小学集中开学。为方便学生们上、下学,减少校园周边的交通压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武汉公交第五营运公司开通8条“爱生”定制公交专线。从家到学校“点对点”定时往返的公交车接送方式,大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8条“爱生”定制公交专线分别由佛奥俊贤雅居、谷尚居、万科魅力之城、金地艺境、万科城市花园等小区直达光谷第十五小东校区、光谷第二小东校区、光谷实验小学。

武汉公交集团 爱生 定制公交专线 定时往返

  市民王先生家住江夏区武大园一路城花中心,12岁的女儿小萌(化名)就读于光谷第二小学东校区六年级。“我家刚好在定制公交起点附近的小区,之前女儿上下学需要换乘加走路,考虑到安全因素,每次都是开车去接送。但由于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学校附近的道路会很拥堵。现在好了,公交车都会准时在小区旁边的停靠点等着,不但省去了接送的麻烦,还为家长们节约了时间。”9月1日早上,王先生体验了定制公交后赞不绝口。

  光谷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称,学校关注的就是学生的安全,定制公交开通后,家长只需按时间在规定的停靠点接送孩子即可,省时省心又安全,不仅学生们觉得很方便,家长和老师们也可以放下心来。

  一直以来,学生安全上下学都是困扰学校和家长的难题。为此,在今年暑假期间,武汉公交第五营运公司在东湖高新区交通和教育部门指导下,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家校联系群等形式征集家长意见和建议,了解实际乘车需求,并就“爱生”定制公交的运行线路、停靠地点、学生安全、应急处置等多次进行调研交流、实地探查,全力确保专线顺利开通运行,积极打造平安“求学路”,解决上下学“接送难”。

  据武汉公交五公司相关人员透露,“爱生”定制公交预计将以包月形式收费,开学后的第一周可免费试乘坐。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阅读量:338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