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推红色旅游线路 武汉公交承接党建活动定制专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2023年12月27日上午,武汉街头一辆公交党建定制专车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公交车前后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参观红色场馆、开展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等党建宣传语,显示“上一站八七会址纪念馆,下一站和平打包厂 ”的公交腰牌搭配全车红色广告,让人眼前一亮......装扮一新的公交车厢内,红色星空照影映衬着鲜艳的党旗,几十名佩戴党徽、手拿小红旗的老党员们则一路高歌。

上午8点半,在沿江大道附近集合点,武汉江岸区永清街沈阳社区40多位老党员齐聚一堂,参加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忆初心、强党性,追寻江岸党迹”思想主题党建活动。他们提前定制了一辆408路红色旅游公交车,带着老党员们走街串巷,参观武汉八七会址、中共中央会址、和平打包厂等红色场馆,开展党史教育,踏寻历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感受城市变化等。现场,定制公交需求方沈阳社区工作人员王睿介绍说,“之所以选公交定制专车是因为408路是我们武汉的红色旅游线路,每天坐车,对他们的车队氛围、员工服务都比较了解,而且,他们车上的红色装扮也很适合开展党建活动,所以,今天就特意定制了一台,让它作为我们党员的‘武汉红船’,载着大家忆初心、强党性,追寻江岸党迹。”

据了解,承接沈阳社区党建定制公交业务后,408路所在的武汉公交集团第一营运公司高度重视,在现有车厢装扮的基础上,对车辆的前后显示屏、车厢腰牌、车内外环境进行了升级,增添了“忆初心、强党性,追寻江岸党迹”前后显示屏标语,编辑车厢红色站点导乘图,营造浓厚爱国、爱党氛围,尽力满足特殊人群定制公交出行需求。坐上党建活动公交定制专车,74岁老党员、机要局退休老党员王爷爷感觉眼前一亮,脸上难掩激动:“公交车绿色低碳,经济实惠不说,还很有创意,关键是车厢的红色宣传也特别应景,感觉这次主题党日过得特别有意义。”

去往中共八七会议会址的路上,一车老党员激情高涨,忍不住合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唱党、歌唱祖国的革命歌曲,欢歌笑语声中,73岁张奶奶代表党员发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为我能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而骄傲!”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的公交特色服务更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透过车窗感受到老党员们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大家还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拍照记录老人们手持小红旗,大声歌颂党、歌颂国家的精彩瞬间。

党建活动公交定制专车所在的武汉公交集团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定制专车”是根据乘客需求,采取“提出需求-规划线路-时间预约-集中乘坐”“点对点”运行的公交专线。经过这一年多努力发展,定制专车已拓展出如企业通勤、通学专线、婚车服务、定制专线、会务用车、零散专车等多种业务,而此次的党建活动定制公交则是在继常规公交、微循环、特色公交、定制公交等运营模式上,打破传统思维,为满足特定人群出行需求而量身定做的又一特色亮点服务。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阅读量:39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