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定制专线可直达交通枢纽 武汉公交多措并举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4年1月26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将拉开帷幕,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也将逐步抵达高峰。客车网获悉,武汉公交采取实时监控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储备应急车辆、开通定制专线、开展志愿服务等措施,做好春运期间运输保障工作,温暖旅客回家路。

针对2024年春运,武汉公交充分运用车辆智能调度系统,大数据实时监控客流变化,对重点加强接驳四座火车站(武汉站、武汉东站、武昌站、汉口站)的公交610路、643路、BRT1路等线路的客流进行跟踪监测,采用智能调度与现场调度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投放运力。

除保障白天运力投入外,武汉公交与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保持密切信息互通,视客流情况对夜行公交线路YX10路、YX518路、YX610路、YX703路进行及时调整,疏散“红眼”列车到站客流。此外,武汉公交抽调30台应急机动车辆和人员24小时备勤,遇春运期间客流井喷时投入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客流量大的线路进行“削峰”运营,及时疏散聚集性客流。

为确保春运期间公交运营安全,武汉公交按照“不合格的人不上车、不合格的车不上线”的原则,对8000余台营运车辆的机件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加强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知识培训,从车辆、人员上严把春运安全关。多支志愿服务队还将走上街头,开展“情满旅途、倾心春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武汉公交将充分运用新能源公交车绿色低碳、灵活便捷的优势特点,创新公交运营模式,在春运前夕走进各大产业园区、大型厂矿企业,了解异地员工返乡出行需求,根据不同的放假时间节点和客流走向进行线路规划,采取“点对点、零换乘”的方式开通多条公交定制专线,一站式直达火车站、地铁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方便务工返乡人员“一路温暖”回家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阅读量:433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