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实现维修“就近服务”全覆盖 武汉公交新增两处车辆维保点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为深化提质增效、运修分离,实现车辆维修“就近服务”全覆盖,近日,武汉公交公交五公司光谷七路公交场站、关南公交场站两处车辆维保点正式投入使用。

“这下方便多了!以前开车去佛祖岭场站检修路途遥远,有时路上还会遇到堵车,一来一回真是浪费时间。现在好了,在场站里就能完成例保、小修和轮胎更换,再也不用跑那么多空驶公里了,工作起来更加方便。”12月26日,公交333路驾驶员彭冲在始发的光谷七路公交场站维修点,看到自己的车辆更换完轮胎后说到,以前车辆出现故障,需要往返30公里前往佛祖岭公交场站进行修复,耗时在2至3小时左右。而现在车辆出现小故障,可以直接在“家门口”的维修点进行修复,一般半小时就能修好。

据了解,五公司现有营运车辆1411台,营运线路88条,分布在东湖高新、江夏、武昌、洪山各区域内。前期配备有佛祖岭和江夏大道两处维修车间,车辆出现故障回场维修,空驶公里大、耗时长。为了提质增效,将“就近服务”送到营运线路身边,技术管理部、保修分公司紧密部署,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发挥人员的能动性,利用公司所属场站内的车辆维修资源进行统筹规划。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后,根据营运线路区域划分和场站维修资源硬件条件配备,最终确定了光谷七路、关南两处快修点的设立。

两处快修点的投入使用不仅进一步减少了营运车辆的空驶里程和进场维修时间,还在运力投入方面提高高峰班次,更好的服务市民乘客公交出行。

下一步,武汉公交将继续深化服务理念,构建全方位的维保服务体系。

分享到:
阅读量:43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