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安全行驶50余万公里 武汉公交杨侃获全国公交技能竞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3月24日,第二届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客车驾驶员决赛在安徽合肥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120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公交集团777路驾驶员杨侃斩获一等奖。

  据了解,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杨侃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公交驾驶技术,曾在2013年、2017年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过2次第七名,并在2021年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客车驾驶项目比赛中厚积薄发摘得桂冠,同时还荣获了2021年武汉劳动生产优秀个人暨武汉五一劳动奖章。作为教练,他还曾为武汉公交培养出全国状元司机张波和多名技术能手。

武汉公交集团 公交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

  勤于钻研,孜孜以求。为了弄清楚到底是空挡滑行省油还是带挡滑行省油,杨侃到处找场地,用自制的油耗仪器一遍又一遍地测试,再结合平时积累的节油经验,成功将油耗指标降到最拔尖的水平。为了提高驾驶技能,他自学了车辆构造和工作原理,对发动机的构造了如指掌;为了琢磨节油技巧,他通过脚踩半充气的塑料瓶,听塑料瓶的声音,来训练踩油门的“脚觉”。

  在杨侃的17年驾驶过程中,他安全行驶50余万公里,至今保持无投诉、无违章、无事故,先后总结了“三不三控”“四守”安全行车工作法: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遵守行车安全管理规定,遵守以人为本服务理念,遵守规范操作流程。

  杨侃表示:“感谢武汉公交集团的培养,回来后一定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们,为下一届技能大赛助力培养更多技术人才。”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阅读量:45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