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湖北省质量管理实践标杆” 东风德纳自动化改造方案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2023年7月13日获悉,湖北省第42次质量提升小组代表大会在近日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智能自动QC小组从参赛的200余个QC小组中脱颖而出,荣获“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称号。

  该活动由湖北省质量协会、湖北省工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组织,公司智能自动QC小组经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推荐,由公司制造工程部工艺员徐自鹏代表QC小组参与课题发布。

东风德纳车桥 湖北省 优秀质量管理 实践标杆

  近年来,针对生产车间传统的生产方式造成的效率低下等问题,由公司制造工程部驻襄阳工厂工艺科牵头,经襄阳工厂装备科、桥壳车间、安环科联合成立了智能自动QC小组。QC小组成立后,扎实开展《研发一种桥壳机加线自动运输、加工和检测的加工系统》课题研究。

  小组成员通过走访供应商、学习、借鉴高精尖技术,设定目标及目标可行性论证,提出多种不同方案并比较验证,最终确定了桥壳机加线自动化改造方案。历时一年半,通过各部门不断努力,最终完成自动线的建立。于2021年9月开始试运行,12月完成验收,目前已投入使用。

东风德纳车桥 湖北省 优秀质量管理 实践标杆

  据了解,自动加工系统采用后,提升运输自动化率98%,加工自动化率22%,达成全自动化加工挑战目标,同时达成完全避免因断刀造成不良的挑战目标。此外,还减少单班用工5人,每年节约费用近80万元。

分享到:
阅读量:378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