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东风德纳车桥为何会影响客车行业?五代产品迭代升级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韩世永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客车展上,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携EP17CS等四款明星产品闪耀亮相,集中展示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全新的车桥产品技术与领先的科技成果。

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纯电动客车车桥技术应用论坛上,东风德纳重磅发布全系列电驱桥解决方案;高调牵手厦门金龙,深化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携手重庆公交,打造国内首条电驱桥示范线。

这一个又一个大动作彰显了东风德纳树立新能源车桥行业标杆的雄心壮志,作为屡次引领行业现象级变革的“先行者”,东风德纳底气何在?

新能源浪潮下,众多车桥企业纷纷抢滩入局,东风德纳之所以脱颖而出,源于其“承载车桥梦想”的雄心、“传递卓越价值”的初心及多年深耕市场的用心。

回顾东风德纳发展史,可以窥见其在新能源市场的战略布局。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东风德纳前身—原东风车桥就率先推出第一代新能源产品,即电瓶观光车及无轨电车驱动桥。2005年与德纳合资后,作为东风与德纳共同倾力打造的专业零部件企业,东风德纳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其技术及研发实力绝对称得上“豪门”。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东风德纳新能源产品迭代可谓好戏连台、惊喜不断。2012年,东风德纳推出第二代新能源产品,即462、434大型混合动力客车驱动桥。2014年9月,在天津车展发布的P1301为第三代新能源客车桥,同年,东风德纳完成全系列纯电动客车桥开发。2016年,第一款概念集成桥展出;2017年,第四代EP6同轴电驱桥推向市场;2021年,EP28D等为代表的第五代平行轴双速电驱桥成功推向市场。至此,东风德纳完成全系列电驱桥开发,其中,P1301客车桥,堪称中国客车车桥升级的新标杆。产品独享15项国家专利,质保里程提高50%,噪声水平相比主流竞品低4~6分贝,整体减重26公斤。产品投放市场后,替代进口并远销欧洲。

据了解,东风德纳迭代升级后的产品,包括EP5、EP28D等为代表的平行轴集成电驱桥,EP6、EP8、EP13同轴集成电驱桥,以及EP17CS为代表的分布式独悬轮边电驱桥,共8大类别,50多个系列,全面覆盖商用车各大细分领域,通过不同米数段、不同载货量的定制化产品,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不仅如此,东风德纳还坚持以市场实际需求为内生动力,坚定践行“品牌向上”战略,以前瞻性、系统性和客户价值为核心导向,致力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经济、更舒适、更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解除当前绿色出行的痛点、堵点等难题。

为推进城市无障碍出行,东风德纳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服务的实施意见》,2018年开始全面升级低地板客车桥。通过改善系统设计,提升核心零部件品质,改进轮边免维护性能,加强制程保证能力和检出能力,提高了传动效率、降低了NVH噪音,维修保养更方便。产品主要配套国内主流客车厂,并远销俄罗斯、沙特、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客户。

“最后一公里”出行难,一直都是困扰着城市公交的一大痛点。尤其是山城重庆,独特的地形地貌,使城市内许多背街小巷弯多坡陡、道路狭窄,成为城市公交难以触及的“毛细血管”。

2022年7月6日,央视新闻直播节目走进重庆,报道了该市如何打通公共交通出行“最后500米”难题。节目中,搭载东风德纳EP6电驱桥的中车电动V5客车,在“山城”街巷来回穿梭,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流动风景线,广大市民乘客纷纷乘车体验,在欣赏“山城”美景的同时,感受生活变化和时代变迁,使得原本的“烦心路”变成了“幸福路”。

“双碳”背景下,如何持续创新助推绿色出行,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身为新能源商用车桥引领者,东风德纳深刻感受着时代的召唤,将绿色梦想深植心底,推动电驱桥加速迈向集成化、高效化、轻量化方向发展,实现了新能源车桥技术的全面突破。

从平行轴电驱桥到同轴电驱桥、再到分布式电驱桥,东风德纳始终关注产品应用场景,瞄准关键技术,在成本、空间、效率、噪音等性能方面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针对城市环卫车、物流车量身打造的EP28D平行轴电驱桥,集“AMT、电机、驱动桥”于一体,减速器做到行业内最小,重量更轻,传动效率更高,能耗更低,可助力用户每年综合盈利7000元。

在城市公交市场,东风德纳开发的EP17CS分布式电驱桥,提供了行业领先的分布式双轮边电机布置,使得客车能够高度定制。全平地板,大通道,更是方便乘客上下车。四气囊结构独立悬架噪音更小、转向更稳定。

在纯电动客车市场,东风德纳全面升级后的电驱桥产品重量较竞品轻50-150kg,更低的噪音,更高的传动效率,有效降低电耗,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最大功效。

凭借上述产品为代表的新能源客车桥良好的市场表现,东风德纳先后摘得“中国商用车后市场最受终端欢迎品牌奖”“新能源客车电驱动技术成果奖”和“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等殊荣,得到行业专家和终端用户的双重肯定。2023年,东风德纳电驱桥销量同比增长近两倍。

低碳时代,未来已来。见未来者,方可赢在当下。

分享到:
阅读量:41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