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喜获宇通感谢信 东风德纳车桥产品研发中心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东风德纳车桥产品研发中心近日收到了一封来自宇通的感谢信,对公司研发团队解决新能源客车行业主减异响的老大难问题致谢。

宇通等客户对客车NVH要求越来越苛刻。燃料电池公交车是宇通中高端化产品的典型代表,提升中高端产品竞争力是整车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共同使命。其中NVH性能是产品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车桥作为传动系统关键零部件,NVH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整车品质。但客车电驱化后,后桥NVH(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问题日渐突出,尤其是F10氢燃料公交作为宇通重点打造的高端车型,整车立项的噪音目标更加严苛。给公司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

为了解决客户难点、痛点问题,2023年初,联合攻关小组组建NVH技术小组,并围绕扩大市场销售,从“提升客车桥NVH品质”出发,产品研发一支部和二支部联合立项攻关。

NVH技术小组首先针对F10氢燃料公交匹配的452后桥,先后完成齿轮方案设计、台架与整车验证,在2023年3月份成功完成F10的匹配目标。

9月份,在接到来自宇通的意向订单后,NVH团队冒着酷暑,不辞辛劳,组织多轮F10整车测试、验证,为产品设计优化提供多轮技术参数支撑,优化产品设计,并充分验证产品一致性和稳定性,彻底解决F10氢燃料公交主减异响问题,最终打消用户的担心,并在10月份收到订单。接到订单后,NVH团队组织质量、制造、供管等多部门成立CFT小组,从齿轮制造、减总装配、下线检测及整车验证等多环节,梳理管控清单及责任单位,圆满完成宇通F10订单的顺利交付和验收,并收到宇通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发展、前进的动力。产品研发NVH技术小组以F10氢燃料公交车型为起点,逐步拓展研究其他车型、平台,以解决客户难点、痛点为己任,展现担当价值,实现与整车共赢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71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