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自动泊车专业测评综合排名第一!威马W6再获智能纯电SUV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对很多用户来说,“泊车难”仍是一大难以解决的痛点。虽然市面上很多车型都搭载了自动泊车功能,但用户对它们的吐槽也没有停息过。自动泊车功能是不是真的不好用?它能不能让我们的停车任务变得轻松?近期,汽车之家《超级测试》迎来了收官之战,选取包括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大众ID.6X在内的10款车型进行了自动泊车评测,全面覆盖了垂直车位、侧方车位、斜向车位的自动泊车能力和远程泊车能力的考核。本次测试中,几款智能电动车的泊车功能优劣势明显,其中威马W6以全方位的应对能力,获得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威马W6

  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

  面对各类停车位,自动泊车识的准还停的稳

  “自动泊车是不是真的能用、实用、好用?”是很多用户关心的问题。汽车之家的测试就是围绕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垂直、侧方车位,和不常见的斜向车位进行挑战,考察主流智能车型的自动泊车功能是否能顺利识别到车位、泊车效率和位置精准度是否够高。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个别传统车型要全程按住泊车按键,自动泊车功能仅依靠超声波雷达识别车位;多款车型在前后或两侧没车时无法识别到车位,斜向车位也无法顺利泊入。有着“停车专家”之称的威马W6表现亮眼,不仅逐一搞定各种停车场景,对车距的拿捏也很到位。威马W6除了支持垂直、侧方、斜向车位的无人泊车外,还可以对车道线进行识别,即便在20km/h时速下驶过,一样能精准识别到地面车位并顺利泊入。

威马W6

  威马W6能精准识别周围环境,相对空旷的情况下也能顺利识别到车位

  泊车测试难度升级,远程泊车也能轻松应对

  随着技术的推进,自动泊车功能已经不局限于近距离泊车了,汽车之家的测试也迎来升级,设置了“远程泊车”项目。虽然参与测试的多款车型不具备该功能,但还是有以威马W6为代表的车型展现出不俗实力。在远程泊入、泊出过程中,W6兼备泊车效率与行驶稳定性,车身搭载的摄像头和雷达会不间断地探测周围障碍物,自主避让行人,绕过各种路障,将车子稳稳的停在车位中间位置,方便驾驶者和乘客上下车。威马W6固定车位无人记忆代客泊车(HAVP)功能,适用于公司、小区或其他场所的固定车位。使用自动泊车前,仅需要按车机提示学习一次泊车路线,系统就会自动记住驾驶轨迹和预设停车位的位置。下次使用时,即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泊入泊出。

威马W6

  固定车位无人记忆代客泊车(HAVP)

  泊车也有独门绝技,无人自主代客泊车了解一下

  我们时常会碰到这样的场景,如:周末逛商场,和朋友约好的时间到了,却一直找不到停车位;停车场太大,逛完街提着大包小包来回几遍找不到自己的车;想用自动泊车省点力,还要先让车学习一遍路线...... 有没有一个可泊车可接驾的功能,不需要人在车内、不需要提前学习、没有距离限制,让用户放心做个甩手掌柜?

威马W6

  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智驾系统(PAVP)

  今年5月,威马发布了“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智驾系统(PAVP),这是行业内首个针对‘公共停车场非固定停车位’推出的泊车功能。技术一改“人要在车内、车需要学习、有距离限制”的使用条件,做到了自动泊车无人驾驶、无需学习、无限距离。车主只需在停车场入口下车,车辆自己就可以驶入停车场完成泊车;如果你准备回家,只需打开手机APP召唤W6到自选的接驾地点,车辆会自动上电泊出车位,驶至接驾点等你上车。

  上市以来,威马在泊车升级上进行过多次OTA,从解决狭窄难停车位泊车问题,到增加侧方泊车、绕桩避障功能,再到完成‘固定停车位+公共停车位’全覆盖,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的契合匹配已逐步得到市场验证。不久前,威马还发布了全新Living Engine 3.4 版本升级内容,自动泊车辅助(APA)、固定车位无人记忆代客泊车(HAVP)将进行功能优化,同时用户期待已久的 “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智驾系统(PAVP)”技术也将通过OTA推送给用户,敬请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69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