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颠覆传统产销结构 威马C2M模式引领车企数字化转型之路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工赋引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践案例集》正式发行出版,威马凭借C2M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成为唯一入选该案例集的车企。

  威马是全球首家实现C2M模式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同时也是将C2M平台率先应用于智能制造的乘用车企业。

  基于先进智能算法模型,威马C2M颠覆传统产销结构,实现“用户定义汽车”;4年6度获誉,其中包括被誉为“世界工业智能之冠”的湛卢奖。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数字化正以不可逆转的趋势重塑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工赋引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践案例集》正式发行出版,共收录了50余个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威马凭借C2M(Customer-to-Manufacturer,用户直连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成为唯一入选该案例集的车企。

威马

  威马C2M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

  C2M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C2M本质是通过智能制造中台,连接生产和销售两端,为用户提供包括外观、动力、娱乐、影音、舒适性配置在内的千余种个性化选择,真正实现“用户定义汽车”。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是全球首家实现C2M模式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同时也是将C2M平台率先应用于智能制造的乘用车企业。通过C2M,威马打破了“车企安排一切”传统造车模式,真正颠覆百年汽车工业的传统产销结构,重新定义智能制造。

威马

  威马C2M为用户带来千余种个性化选择

  不仅如此,基于先进的智能算法模型,威马C2M平台拥有自主学习的进化能力。根据对海量用户数据的分析,威马可以做到“比用户更了解自己”。通过用户下单需求与零部件库存数据的实时协同,威马C2M能够无缝集成用户需求的预测和制造端的供应链状态,实现秒级排产及OTD状态实时监控、预警及反馈,从消费端拉动制造流程与供应链,达成“一头下单,一头排产”效果,实现客制化订单快速交付。

威马

  威马汽车工业4.0标准级工厂,实现C2M高度客制化

  作为上海本土新能源头部车企之一,威马汽车通过C2M模式,在造车新势力圈层率先实现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覆盖。

  C2M频频获奖,威马智能制造助力“科技普惠”

  此次入选《工赋引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践案例集》,是威马C2M模式所获众多荣誉之一。近年来,威马C2M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频频获得相关奖项,其中包括被誉为“世界工业智能之冠”的湛卢奖。

威马

  近4年获誉6次,威马C2M备受业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基于C2M客制化生产模式建立的温州、黄冈两处智能制造基地均达到全球顶尖的工业4.0标准级,并实现100%主线自动化率,通过AI在线质检等多维度保障,切实把握产品品质,持续将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交付给用户。

  迄今为止,威马已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通过C2M推出多款聚焦15-25万元主流价值区间的智能纯电车型。其中包括搭载同级唯一12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威马EX5;国内首台无人驾驶量产汽车威马W6,通过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打造限定场景下L4级无人驾驶能力;即将于年内启动交付工作的威马M7则是全球首款全场景智能移动空间,以颠覆性设计理念,打造独特的人机交互体验。

威马

  威马智能纯电汽车矩阵

  未来,在C2M加持下,威马将交付更加切合消费者与时俱进需求的产品,持续为业界树立数字化转型标杆。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以享受“乐高式”产品模块自由组合服务,定制属于自己的汽车。这正是威马汽车“科技普惠”理念的体现,将科技发展与人文关怀结合到毫末之处。

分享到:
阅读量:45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