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私桩共享进小区,京津冀新能源车主率先享受“科技致富”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在绿色经济转型驱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今年6月公安部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辆,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然而,充电基础设施“供需不平衡”的现状却成为新能源车主的头等难题:“车多桩少”的公桩充电难、无桩车主“安桩”难、有桩车主闲置率高……

  为缓解这一现状,威马汽车推出“私桩共享”服务:即日起,京津冀地区所有拥有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可通过即客行微信公众号申请免费置换“国网电动&即客行智慧低碳充电桩”,将自家充电桩的空闲时间开放给其他电动车用户付费使用。

  事实上,“私桩共享”的落地不仅能让闲置的充电桩得到更好地利用,盘活已有的私人充电桩资源,提升公共资源的利用率,更有效促进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新能源汽车车主来说,“私桩共享”可以为私桩“桩主”增加额外收入,同时也能为“无桩”的新能源车主带来更多的充电桩选择,极大地提升用车体验。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私桩共享的落地不仅有利于用户充电难的缓解,还有利于促进有序充电、提升电网效率,调动社会资源效益最大化。在推进“私桩共享“的全面落地之余,威马还加快公共充电领域的合作。目前,威马已经接入超过47万根充电桩,在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占比超过33%。值得一提的是,威马的平台是面向全国新能源车主开放使用,这将为国内所有的新能源车主带来更好的拥车体验,也将进一步带动智能纯电出行生活的普及。

  补能端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随着我国新能源战略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补能体验已经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家发改委2022年1月提出,至“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 2000 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私桩共享”模式推出,将有效推动新能源汽车补能体系深化发展,促进国家新能源事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私桩共享”可以快速盘活私桩资源,有效提升私桩利用率,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补能服务,缓解补能焦虑,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私桩共享”也将推动电力基础设施投入的合理分配,提升社会资源利用率,实现国家整体电力资源的更有效利用,从补能端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私桩不闲置 共享有收益

  中国充电联盟公布数据显示,截至 2022年5月,全国合计公共充电桩 141.8 万台,而随车配建充电桩(私人充电桩)数量远远超过公共充电桩,达到216万台。私人充电桩70%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当下,利用好庞大的私人充电桩闲置时间,将为新能源车主们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

  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始终聚焦用户需求点,以技术跟进补能发展前沿。威马汽车依托即客行APP平台推出带有“私桩共享”功能的智慧低碳充电桩,可实现私桩在空闲时间向其他新能源车共享,收取合理的服务费用,提升补能便捷性、高效性、收益性,让补能从“支出”转变为“收入”。同时,智慧低碳充电桩支持有序充电,利用峰谷电价差异智能开启充电,为用户实现更经济的充电服务。

  未来,威马汽车将继续秉持“科技普惠”理念,坚持“三步走”企业战略,致力于成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有效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补能体系升级,让每一个中国家庭都能拥有自己的新能源智能出行生活。

分享到:
阅读量:460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