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邂逅”瑞江,省时、省力、省心、更省钱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从花季少年到中年大叔,范海峰的事业平台始终与物流运输业息息相关。

  历经过酸苦辣咸,亦沐浴过幸福甜蜜,以跑运输起家的他通过自身努力,让生活变得色彩斑斓,而这背后,离不开瑞江搅拌车的“助攻”。

  “邂逅”瑞江,一见钟情

  “我17岁就接触过‘两吨王’,跑了20多年运输,主要涉足混凝土搅拌运输业务,开过很多车,全国多地基本都跑过。”

  范海峰起先在物流公司跑货运,后来自己买车单干。角色切换过程中,养车成本直接决定了业务运营利润,故选车用车成了最重要的问题。

  “创业起始阶段,用过几个品牌车型。要么车况、油耗表现不佳,要么上装不给力,影响来之不易的货源。”直到范海峰“邂逅”瑞江搅拌车,觅得“千里马”,“身边陆续有卡友使用瑞江搅拌车,大家都说这款车性能可靠,皮实耐糙、时效快,出勤率高,在业内口碑很不错。”

  近年来,随着国家治超、限超力度逐渐加强,排放标准不断升级,搅拌车细分市场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以前17方甚至20方的大容积搅拌车已经退出市场,现在主要都是12方、10方甚至更小容积的搅拌车日渐成为市场主流,选车用车显得更为重要。”

  2019年10月,范海峰一行从河南安阳驱车至安徽芜湖中集瑞江总部,“我们懂车的几个伙计试乘试驾之后,又围绕整车前前后后观摩了很多遍,都说这款车不错。当晚回安阳后,我直接汇款购置了两台12方的瑞江搅拌车。同时,果断将现役的三台运输车处理掉。”

  范海峰与他的瑞江搅拌车

  瑞江搅拌车的加入,为范海峰的混凝土运输业务增光添彩。“去年开始,我将业务进行区域聚焦,主要在同城及周边附近跑运输,目前从事楼盘与乡镇路面修建等工程类运输。基于竞争激烈的工程运输市场,以及较高的司机雇佣成本考虑,现役两台车由我与外甥两人合开。”

  范海峰介绍,这两台车去年12月5日上牌后,跑了约一个月,后因疫情原因没出过车。自疫情拐点出现之后,今年四月份至今,货源一直不错,基本天天出车,单边距离近则几公里,远则二三十公里,平均算下来,一天能跑两三百公里左右,半路从没掉过链子,挣钱效益凸显。

  “除了出勤率非常高,瑞江搅拌车性能也很可靠,目前从没发生过任何问题。”范海峰说,以前使用搅拌车最担心的就是途中出现故障,由此带来的调配或者维修,既耽误了运输时间,又拖慢了工地进程。

  性能可靠,皮实耐用

  “很多时候,我们跑的都是坑洼泥泞道路,路况复杂。这辆瑞江搅拌车加1300元柴油,能跑520多公里,跟之前用的搅拌车相比而言,省油效果立竿见影。”

  通过大半年的实际使用,作为行业资深用户的范海峰认为,对于搅拌车来说,罐体作业与待机时间相对更长,也是更能代表搅拌车性能的主体部分。与同类产品相比较而言,瑞江的罐体搅拌性能更好,高效、经济性明显。

  “以前用的搅拌车装卸货沾泥现象比较严重,需要人工进行处理,使得装卸货过程较慢,而且有时需要爬到罐体上方处理,给作业安全性带来风险。”

  范海峰感同身受道,瑞江搅拌车的螺旋叶片结构设计更合理,重量更轻,不仅装卸料过程速度很快,而且不沾泥、出料多。进料速度每分钟能达到3立方米以上,出料速度每分钟能达到2立方米以上,这就省去了很多整车装卸货的时间,整车在运输过程中不会有撒漏料现象,日常工作效率很高。

  工程类作业环境相对更为恶劣,对车况要求很高,尤其是在多种工况下始终需要运转的罐体材料要求更高,保证混凝土性能在运输过程更稳定。“以前使用的搅拌车时间长了,罐体容易产生掉漆甚至锈蚀现象,这不仅影响了日常作业形象,时间长了,还会埋下安全隐患。”

  范海峰介绍,瑞江罐体与搅拌叶片均采用了宝钢特制的高强度耐磨钢,耐磨性较普通钢材提高两倍以上,罐体整体强度更高。自己之前参观瑞江搅拌车生产线时了解到,公司拥有全球唯一罐式车辆粉末静电喷涂工艺,在业内首创“喷淋+喷粉”工艺,有效取代了传统油漆工艺,罐车涂层硬度达到H级,使用寿命延长了5年至8年,罐体在抗腐蚀、抗老化、耐磨损等方面更强。

  “国内部分搅拌车产品设计大同小异,不同之处在于产品质量与细节。”范海峰说,与同类产品相比而言,瑞江搅拌车质量与细节都不错,比如进出料系统耐磨性很好,登高爬梯空间较大,内外部爬梯扶手非常牢固,方便操作人员安全上下。

  在整车保养方面,范海峰告诉记者,瑞江搅拌车每四万公里保养一次,相比国内其它同类部分产品一万公里保养一次而言,每年可节省三次保养,既节省了保养次数与费用,又提高了出勤率,间接实现了降本增效,直接提升了用户收益。

  “现在可以在罐军之家APP上享受售后服务,这是卡友的福音。”日前,范海峰参加了瑞江罐军之家APP正式上线活动,该App为用户提供了从选车、购车、用车、管车与换车等全过程服务,

  通过实际使用,范海峰对瑞江搅拌车的安全可靠性、经济性与智能化等表示认可,“它真正让我更省时、省力、省心、更省钱,相信能我在今年能够取得不错的收益。”

分享到:
阅读量:50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