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携手苏州金龙十三载 无锡金桥客运班车运营经验谈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仁义

  江苏无锡,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如今的无锡,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吸引众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于此,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的实力企业。正因于此,无锡对企事业通勤班车的需求量大、服务要求高,同时催生了客运班车的蓬勃商机。

  无锡金桥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客运)就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班车接送事业十余年的客运企业。近日,中国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采访到了金桥客运董事长陆康,听他畅谈公司在车辆选择以及业务运营方面的经验要诀。

  并承“三高”理念 车辆选择随市场需求变化

  金桥客运成立于2005年,是无锡市第一家私人合资的民营客运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县市省际包车客运、企业租车、班车服务、商务用车、旅游包车等。本着高起点、高质量、高服务的“三高”理念,现服务于30余家客户,囊括了外资企业和政府机构,拥有博世、威孚、SK海力士、无锡新区管委会、深圳航空、苏南硕放机场等一批优秀的合作伙伴,已连续五年获得江苏省交通厅质量信誉考核AAA。

  “记得2005年刚跑班线时,市场对车辆的要求还不是很高,甚至有些不带空调,没有安全带的车也能运营。” 陆康向中国客车网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服务要求的提升,现在的车辆安全带、冷暖空调都是必备的,还要增加一些主动安全及智能化配置,这对企业来说也是利好的。如今,金桥客运现有车辆近200台,其中约180台客运班车,车辆全部来自国内一线品牌,提供高质量的用车体验。

  近期,金桥客运批量采购了27台苏州金龙KLQ6115H客车公路客车,用作无锡威孚集团的定制通勤班车。至于为何钟情于苏州金龙,陆康向中国客车网透露公司在车辆采购过程中的种种考量。

  “威孚集团属于老牌的国有企业,在无锡的影响力比较大。同时威孚集团属于行内的企业,是做发动机排气管的,算是客车配套企业,他们对客车很了解,针对这批服务的车辆要求更是严格,这也要求我们对承运车辆进行精心选择。” 陆康表示,经过与威孚多次探讨后,金桥客运根据用车需求决定选择了苏州金龙KLQ6115H。

  “从安全角度考量,这款车是全承载车身,对乘客来说更安全、更舒适。通过我们的测试,全承载车身在过隔离带的时候,颠簸感很弱,让乘客基本上感觉不到,但是如果是以前的钢板式的车架颠簸就很厉害。” 陆康表示,车身内饰上,苏州金龙提供了定制化生产,以前采购的车辆为普通的布座椅,这次选用了真皮座椅,车辆档次和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追溯公司的车辆采购史,金桥客运可以说与苏州金龙结缘已久。“金桥客运和苏州金龙从2007开始合作,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三年时间了。”陆康向中国客车网介绍:“公司最早购买的一批海格大型客车就用于通勤班车,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爱克发胶卷。因为海格客车良好的车辆品质和售后服务,后期的车辆更新金桥客运也一直与苏州金龙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加强团队管理 车辆品质与服务质量“两手抓”

  伴随当下高端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客运出行需求,单纯靠高品质的车辆早已不足以满足愈发挑剔的客户需求,与车辆品质相匹配的员工团队以及服务质量同样是客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金桥客运拥有一支经过严格培训,具备良好服务素质的专业客运司机队伍。为提升客户的乘车体验,无锡金桥对司机每个月进行两次培训,进行月度考核,年度考核,司机达到一定的指标会在经济上给予奖励。

  “以前,我们的概念就是司机就是职业司机。而现在,司机要求做到更全面、更人性化。不仅仅是驾驶技术,服务态度、文明语言,职业规范等各方面都要跟随市场,跟随企业的发展而进步。” 陆康举例说,比如,司机经常会在车上捡到乘客落下的东西,基于公司的奖励机制,我们要求并鼓励司机拾金不昧,让员工养成了一种良好的习惯,这些小细节都会影响到用户的乘车体验。

  “个性化、定制化同样的当下公路客运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无锡金桥还会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陆康介绍:“以博世无锡公司为例,每年博世会举办一个大团员日,每到年底,需要温馨班车把员工送到家里,地点覆盖了全省的各个城市,无锡金桥会提前编排线路,确保员工安全快捷到家。”

  自2005年成立以来,十余年时间的科学管理与妥善经营,无锡金桥的经营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公司现在车辆出勤率其实已经超过100%。比如跑完常日班线的车辆,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还会跑其他旅游客运线路,这样经济性更好。”陆康说。

  陆康告诉中国客车网,对于提供企业班车服务的客运企业来说,运营效率尤为重要。私营企业,都很看中经济效益,车辆采购不仅仅是看价格的问题,出勤率、耐用度、售服务后、维修成本等都要考虑。选择苏州金龙,因为十多年一路走过来,不管是产品的稳定性还是维修服务,苏州金龙都令人满意。

分享到:
阅读量:39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