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三“新”出发 苏州金龙新V系客车有哪些亮点?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任奕

2024年3月下旬,苏州金龙迎来创新求变的新成果——新V系客车正式全球首发。新V系客车是在充分基于客户运营需求和痛点的基础上,在产品性能、品质、效率等方面实现了重大提升,更在产品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是苏州金龙技术力和产品力的集大成之作。

无疑,作为海格品牌的倾心之作,新V系代表着技术与豪华的完美融合,它是脱胎换骨、由内到外的全面创新。如今,历时3年、全员参与、投入巨资、潜心研发的苏州金龙新V系客车有哪些亮点?

新:平台不一样

新是指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工艺。新V系客车采用了全新平台打造的全新产品,形成8-13米的全产品覆盖,从传统燃料到新能源,从旅游、客运到公交全场景应用,从国内到国外面向全球市场。

其次,新设计。新V系车型全部采用全三维模块化设计,通过模块化设置、通用化理念,使零部件种类下降58%,全系列产品电器零部件85%以上通用,配件及时率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配件库存也大幅下降,从而减少用户资金占用。

第三,新工艺。新V系车型从零部件的下料开始就引进了先进的激光切割工艺,用机器人焊接、喷涂,内饰全部实现了无钉化安装,用设备保证制造的精度和品质,打造了1毫米工程。

芯:标配不一样

芯是指以智能化座舱为代表的全面智能化。

“在新V系客车上我们采用了全新的域控技术,智能座舱的使用大幅度降低限速,限速降低76.7%后,进一步提升电机可靠性。”苏州金龙总工程师李春表示,“智能座舱在新V系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标配,且是客车行业首家全系列标配智能座舱。”

在一句“海格,海格”即可唤醒的智能座舱里,驾驶员可以通过触摸、语音甚至是多方向盘来操控车辆,大大提升了操作的便捷性。

现场,江苏苏汽旅游集团负责人表示,智能座舱在新V系上标配对于驾驶员非常友好,真正做到了人车一体,减轻驾驶工作强度的同时也保障了行车安全。

据悉,苏州金龙新V系客车实现了行业首家全系标配智能座舱,该款智能座舱采用全新电子电器架构,配置高性能国产SOC芯片的域控制器;蓝牙钥匙、虚拟按键、语音手势控制,操作便捷,有利于驾驶员专心驾驶;车辆提供手机控制接口,驾驶员、导游可通过手机定制小程序操控灯光、多媒体、空调等。此外,基于AI座舱的高拓展性,该智能座舱可根据客运公司运营需求进行系统定制,实现车辆智能调度、智能充电、智能维保、AI交互、人机交互终端多维度生态应用。

心:用户体验不一样

心是指用心为用户创造更大的效益。

苏州金龙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多年来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围绕客运旅游行业的发展方向,聚焦客户的需求,致力于打造优质可信赖的产品,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此次,苏州金龙新V系客车直击客户痛点,将用心体现在点滴细节上的极致追求。首先是轻量化。新V系客车结合海格客车20年的轻量化设计经验,大量采用高强度钢和高精度轻量化复合材料,在保证性能可靠的前提下,进行了轻量化设计。比如通勤车V11E,整车减重900公斤,综合能耗降低14.8%。比如新能源客车,完美的三电设计加超高比能量电池,电池空间节约20%,重量较少25%。同时,应用动力电池智能热管理系统,电池制热能耗降低42%;匹配高效一体式电机,能耗降低5.6%。

其次,维修便利性。将电器分为前仓、后仓和仪表台区域三个模块,实现了电器零部件80%以上的通用化,可靠性大幅度提升,也降低了用户的维保成本。

第三,人性化设计。行李舱比同类竞品容积增加21.6%、乘坐空间和中间过道均加大。为了尽最大可能加大行李舱,新V系将行李舱的高度增加了140毫米,使得整个行李舱的容积在原来基础上增加21.6%;为了方便乘客拿取行李、避免碰头,将行李舱开口抬高60毫米、翻转舱门角度增加20度达到140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V系对乘客的感受给予了最大的关怀。比如乘客座椅,配合感性工学与人体工程学设计,符合人体曲线人体工程学设计,乘坐舒适感强。比如均温空调,供暖均匀、分区控制、全方位冷气、可调节出风,提升舒适性满足个性化需求。比如,可选2+1、1+1超大空间布局,让乘客豁然心情、一路开朗。比如乘坐空间,前门踏步加宽到290毫米,使乘客上下车更方便更安全;乘坐空间加宽50毫米,使乘用空间更宽敞;中间过道加大30毫米,使得行走更便捷,减少乘客通过时对其他乘客影响等。

海格人的用心,用户能感觉到。“这是一款值得用户期待的好产品。”江苏苏汽旅游集团负责人认为,“配件通用对车辆维修保养与车辆管理带来便捷;按着乘客需求进行全新设计开发,舒适度非常棒;蝶翼的设计,特别是灯光打开,从前脸看去整个车给人的感觉很震撼;特别是2+1座椅布局,能给乘客带来非常高的乘坐舒适度,同时每个座椅都配置USB接口,满足了乘客在旅途中使用手机的需求。”

可见,延续V系经典、20年再出发的苏州金龙新V系客车得到了用户最直接的肯定。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款车,它是苏州金龙精心打造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拥抱未来的出行方式,它是苏州金龙让旅途变得更加美妙的极致追求。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