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求是号”校园巴士开跑 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闪耀浙大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铛铛铛……”一声声清脆铃铛声划破宁静的晨曦,浙江大学校区又迎来了新一天的忙碌,在校车乘坐点上,一辆辆与浙大校园景色相交相融的民国时期铛铛车正等候着元气满满的学子们。

格力钛新能源 仿古铛铛车 求是号 校园巴士

  客车网2023年7月10日获悉,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化身近日“求是号”校园巴士,穿梭在浙江大学各校区之间,打造“半小时学习、生活圈”,形成特色内循环校园交通服务体系,为广大师生带去通勤接驳新体验,以代表底蕴又传递智慧的“求是蓝”与蕴含进取更展现希望的“创新红”,成为浙大校园一个崭新的符号,深受师生喜爱。

  “求是、创新”精神传承

  求是与创新一脉相承。在浙江大学历史版图上,“求是”精神贯穿学校发展脉络,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一代代浙大人,展开一幅幅跨越百年的奋斗画卷。

格力钛新能源 仿古铛铛车 求是号 校园巴士

  新时代的浙江大学不断传承“求是创新”,选择了“求是蓝”、“创新红”为基础色的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作为校园巴士,将尽显刚劲雄健的浙大紫金港校区主校门纹样印刻在巴士上,如同一部矗立的校史,无声地记录着悠悠的流年碎影。

  在紫金港校区公交站台前,排队体验全新校园巴士的学生络绎不绝。

格力钛新能源 仿古铛铛车 求是号 校园巴士

  “大学是一个需要努力的地方,而这辆既民国传统又科技创新的校园巴士,拉近了到达梦想的距离。”穿着学士服正在校园里留下身影的毕业生小何,一边展示着刚刚拍摄的照片一边说道。

  “新能源”添彩文化底色

  秉承“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建设理念,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华民族文化的生态型校园。随着西区各组团先后投入使用,人流量不断增大,紫金港里校园公共交通服务需求急剧上升,而原来的的电瓶观光车在冬夏时节或雨雪天气乘车体验不佳。

格力钛新能源 仿古铛铛车 求是号 校园巴士

  作为园林式的开放性大学,毗邻著名而又古老的西溪风景区,浙大紫金港校区每年外来参观人员数量持续高位,格力钛新能源铛铛车作为“求是号”校园巴士在浙大不仅是校园交通的承载者,更是校园文化的又一展示位。

  驾驶员刘师傅说道:“驾驶校园巴士并不比跑普通的线路轻松,课间时段人流量异常集中、道路复杂,格力钛新能源铛铛车纯电驱动安静零排放,更加适合在校园中行驶;车内宽敞明亮,搭配环保座椅,还有超大景观车窗,乘车体验有了明显提升。”

格力钛新能源 仿古铛铛车 求是号 校园巴士

  “一车游历浙大芳华,一路览尽名校风光。”加强紫金港小区重点路段综合治理,浙大让主题教育成果看得见、摸得到、感受得到;格力钛新能源不断创新传统文化的表达形式,打造“一城一车、一景一文化”的特色交通模式,助力学子们在更多学府踏上求学之旅。

  本文图片来源:杭州巴士资讯

分享到:
阅读量:405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