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爱在车厢 涌动全城|镇江公交第六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不分寒暑,披星戴月,每天穿梭在城市街道;全年无休,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坚守平凡岗位;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摆渡人”变身“城市守门人”……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交驾驶员,在充满爱意的5月,他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爱在车厢 涌动全城

  2022年5月20日上午8点30分,镇江公交第六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主站点互动活动在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正式开展。镇江市副市长、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出席活动并对公交驾驶员进行慰问。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镇江市财政局、镇江市公安局、镇江市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慰问。

  “在主站点慰问活动开展的同时,近70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大专院校以及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等在全市多个公交首末站、中途站,设立了近40个慰问点,全天候地向公交驾驶员进行现场慰问与互动。慰问点范围覆盖了主城区、镇江新区、丹徒区以及乡镇社区。可以说今天的活动,正如活动主题‘爱在车厢,涌动全城’一样,让我们的驾驶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理解与关爱。”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凌建锋介绍说。

  点滴心意 温暖人心

  “公交驾驶员每天风雨无阻、服务市民,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乘客,更是贴心照顾,他们是最辛苦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71岁的桑灶英老人一早便带着自己准备的苹果、粽子赶到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送给了现场的驾驶员代表。“我的孙子从204路开通就开始乘坐公交车上下学,如今都已经高二,成大孩子了。”桑灶英老人介绍,自己家住凤凰家园,公交车是自己及家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乘车过程中能够感受到驾驶员的辛苦与不易。得知有这样一个可以表达关爱的活动,自己便带着慰问品赶来了。“苹果代表着平安,粽子也是提前祝福驾驶员们端午节幸福安康”。

  “驾驶员师傅,您辛苦了!”、“甘愿冒寒暑披星月,只为市民便捷出行”、“方便群众、为民服务”、“感谢有你,一路相伴!”……在镇江的各大公交首末站、重点公交站台,一张张饱含情意的慰问卡、一份份承载心意的慰问品被送到了全市近1500名公交驾驶员的手中。

  据了解,2017年镇江公交首创“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今年已是第6个年头,此项活动也已成为全国公交驾驶员的节日。2022年,镇江公交在往年的基础上,将关爱活动与企业文化月深度融合,从“关爱日”提档升级为“关爱月”。关爱月期间,镇江公交开展了集体生日会、职工团建拓展训练、家企联动亲子游园、爱心企业共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关爱公交驾驶员举措,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的氛围。

分享到:
阅读量:41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