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镇江公交首批公交驾驶员“应急救援志愿队”火速增援“120”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2年12月27日,由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55名骨干驾驶员组建的首批“应急救援志愿队”培训完毕,并火速增援驾驶“120”救护车,成为我市院前急救驾驶后备军。

镇江公交 应急救援志愿队 救护车

  当前,120急救通道异常忙碌,为全力保障市民急危重症救治需求,保障生命急救通道的顺畅。镇江公交第一时间响应市急救中心号召,克服线路驾驶员严重缺员的现状,火速集结55名骨干驾驶员,组建“应急救援志愿队”,增援驾驶“120”救护车,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支援“120”急救护送转运任务。

镇江公交 应急救援志愿队 救护车

  为了让志愿者快速转换角色,更好地驾驶救护车,市急救中心于12月26日、27日分两批次开展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救护车的基本操作等理论知识和警灯警报的使用、负压装置的开启和关闭、担架的正确使用等实操教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为了更好地与调度、医护人员协同配合,他们定会尽快掌握各项技能,尽心守护镇江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镇江公交 应急救援志愿队 救护车

  目前,经过培训的公交驾驶员们已经更换了“主战场”,在市区各急救分站执行急救任务。他们驾驶着救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逆势而行,迎难而上,用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驾驶好每一趟“生命车”,为镇江市民身心健康做好保障工作。

分享到:
阅读量:409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