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 镇江公交疫情之下“不停摆”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近期,镇江各条公交线路在疫情之下依然整体保持了平稳运行,保障了市民的正常出行,这背后离不开一个个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公交人。

  “让我去吧,我申请去支援223路!”镇江公交二分公司202车队驾驶员倪坚辉在一通电话中这样对车队长吴泽平这样说。镇江公交223路是连接丹徒新区至大港的一条公交线路,连日来的疫情打乱了223路原本的人员安排。据吴泽平介绍,223路的特殊之处在于其主要经国道运行,路况复杂,对于驾驶员的要求较高,往往只有具备多年驾驶经验并且安全记录良好的驾驶员才可以承担该线路驾驶任务,人手最短缺的时候,整条线路只剩三位驾驶员了,眼看就要影响正常的班次安排了。吴泽平的脑海中不停地在思考该安排谁来打“替补”,保障线路的正常运行,而就在此时,得知该情况的倪坚辉第一时间联系了车队长,主动提出想要支援223路的想法。

镇江公交 平稳运行 正常出行

  在同事眼中,倪坚辉是一个忠厚善良又热心的小伙子,看到同事需要帮忙,他总是冲在前面,聊起倪坚辉,多位驾驶员都能说出倪坚辉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经历。记者看到倪坚辉时,他正忙着将刚刚到站的223路进行通风消毒,倪坚辉说,目前自己身体状况还不错,没有不适感,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就会尽力帮助其他同事,共克时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巾帼示范线”镇江公交5路线上,老班长汤秋萍从没有缺勤过一天。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汤秋萍总结了许多小妙方,除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工作生活场所通风消毒外,她还在网上找到了许多“食补”良方,增强了免疫力。汤秋萍说,自己不能倒下,不仅要照顾家中的孩子和老人,还需要保证5路公交车的正常运行,虽然疫情期间客流量有所下降,但是许多老年人还是需要依靠公交车出行,尤其是一些需要去医院就医的老年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保质保量开好每趟车。

镇江公交 平稳运行 正常出行

  汤秋萍在公交5路线上已经默默服务了20年,是同事口中亲切的“大姐”,在这二十年里,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在她的带领下,镇江公交5路班组还先后获评了全国“敬老文明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和江苏省“巾帼示范岗”等。在疫情期间,她不仅带头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同时也积极提醒同事和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在老班长汤秋萍的带领下,5路驾驶员们在各环节做好个人防护,维持了线路的正常运行。

  特殊时期,除了坚守在一线的公交车驾驶员,城市公交的平稳运行也离不开在背后默默的那些人,他们或是修理工,或是站务员,或是调度员。镇江公交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广大公交职工将会同心协力,尽最大努力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同时,公司将对每辆车进行严格的通风消毒工作,不给病毒留“死角”,同时提醒市民应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乘车,共同守护每一次的平安出行。

分享到:
阅读量:510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