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余卫平赴中车电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2020年7月17日上午,中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余卫平莅临中车电动,深入车间,看复工复产、查安全生产,听基层汇报、解发展难题,谈发展战略、绘产业蓝图……

  余卫平首先来到公司总装车间。生产线上的“新巴客”涂装精致,流水线作业井然有序,一派繁忙景象。他边走、边看、边听,仔细观察各工位组装工艺,详细询问公司市场运营、生产工艺、产品规划等情况。

  公司总经理刘凌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系列订单陆续交付四川、新疆、广州等客户;新产品开发紧锣密鼓、硕果累累,先后开发了负压救护车、物流车、环卫车等一系列高端专用车产品。”

  总装车间外,专用车、18米巴客龙等待交付订单车整齐列队,余卫平边参观边强调:“中车电动是中国中车新能源产业支柱板块,希望未来能继续传承高铁优势,巩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产品。”

  在试验检测中心,余卫平认真询问各专业试验室的项目、参数等。他指出,试验检测能力是科研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一流的试验装备、一流的试验体系、一流的试验队伍,打造一流的试验能力,保持并拉大我们的核心技术优势。

  在云智通·大数据云视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独具行业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云智通”平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汪伟介绍说,“云智通”是公司历经十余年打造的、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I等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车辆智能监控诊断中心,对公司在客户线路上的所有车辆进行全天候智能监控、数据分析、故障诊断,有安全卫士、汽车医生的美称。余卫平饶有兴致地了解中控大屏上实时变化的数据,并仔细询问各地车辆运营状态信息、驾驶员行为数据、车辆安全等信息。余卫平指出,公司要在用科技保障车辆安全运营上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前布局,为用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今日,恰逢公司员工提前一天为公司成立13周年庆生,余卫平饶有兴致地参加员工自发举办的“生日会”。在温馨喜庆的氛围中,他亲自将写有“Happy Birthday”的蛋糕切开,同时不失风趣地勉励大家:“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大家一同走过13载,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此向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集团领导将和大家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打造‘网红电动’!”

  中车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陈明军,运营与安技环保中心副主任向欣,中车株洲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首一,中车产投副总经理江奕等领导陪同调研。

分享到:
阅读量:345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