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倡导内部廉政反腐 中车电动董事长肖高华提出这三个要求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影月

2024年4月2日,中车电动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龙煊以及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刘凌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公司正值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李龙煊作了《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报告,他指出:

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落实国资委和中车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公司“11571”经营总体思路落地,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成智美电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肖高华作了题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重要讲话暨集体廉政谈话,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1、在真抓常抓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落实责任上“再深入”、在完成党委决策部署上“再发力”,以更大的格局视野,深入推进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和“11571”总体经营思路落地。

2、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要加强日常监督,紧盯重点事、重点人,盯紧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增强监督合力,实现标本兼治。

3、在涵养廉洁文化上下功夫,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注重锤炼党性修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狠抓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处理群众诉求;要强化廉洁教育,绷紧纪律之弦,充分发挥纪律规矩的预防和警示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家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不断开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47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