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格力公布新能源汽车相关专利 并未停止脚步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多个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专利,其中包括动力电池系统、燃料电池温控系统、高压配电控制系统等,自2016年入股银隆新能源后,格力并没有在汽车领域引起太大波澜,但从注册专利角度看,格力也从未停止进军汽车领域的脚步。

  在此之前,格力就曾注册“一种铁芯冲片、定子铁芯、电机及新能源汽车”的专利。而这次公布的几项专利同样是新能源汽车相当核心的专利,这或将是在未来做准备。

  本实用新型具体公开了一种燃料电池降温的温度控制系统,包括过滤增压组件、第一冷凝器、温度控制组件、空气加湿器、氢气输送反应装置和燃料电池堆,所述过滤增压组件与所述第一冷凝器的入口连通,所述第一冷凝器的出口通过管路与空气加湿器连通,所述氢气输送反应装置上设有第一换热器组,所述第一换热器组与第一冷凝器连通,所述温度控制组件分别连接在第一冷凝器与过滤增压组件之间的管路和第一冷凝器与空气加湿器之间的管路上,所述空气加湿器与燃料电池堆连通。本实用新型的温度控制系统可以有效的控制空压机进入电堆的温度不高于合适值,防止由于气体温度过高、水分蒸发,导致电池的性能变差,极大地减少寿命。

分享到:
阅读量:41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