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当地政府发来感谢信 武汉公交究竟做了什么事?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影月

客车网2024年3月12日获悉,武汉公交集团收到武汉市人民政府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的表扬信。信中对武汉公交集团在2024年春运工作中切实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无阻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公交集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分析研判客流,统筹部署营运组织、宣传教育、安全管理、文明服务、应急疏散、信息沟通等工作,全力保障公交营运安全畅通。

特别是在连续遭遇两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考验期间,武汉公交集团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阵,昼夜奋战,尽最大可能减少极端天气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集团领导带队彻夜值守,统筹协调公交运力保供事宜;在四大火车站准备应急机动车40台,做到定人定车,24小时待令,一旦出现客流增加,立即调整运力,及时疏散客流,重点做好“红眼列车”“临客列车”的旅客应急疏散工作,确保不发生旅客滞留情况。2月2日晚至2月5日凌晨,公交集团夜间开行应急机动车辆100余车次,及时输送6000余名高铁旅客。

100余人的“公交探路小分队”凌晨4时起分赴中心城区及远城区,对公交线路途经的桥梁、坡道、堤顶、湖边以及积水结冰点进行排查,发现路面有积雪、结冰、打滑等现象,及时在工作群内发送警示信息,对符合道路安全通行条件的线路,确保按时开班。

为确保车辆在冰雪天气中的性能稳定,各线路工作人员每天提前一两个小时到岗,检查车辆设施设备,确保安全上线;在公交车的上下车门踏板处铺设草垫,在公交站台、场站候车区撒盐融雪,清理积雪积冰;驾驶员提前开启暖风,提升乘客乘坐舒适度。

同时,集团积极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为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交通保畅“保驾护航”。2月22日至25日,在做好公交场站、办公区域及周边道路扫雪除冰工作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广泛发动14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主动对接19个街道33个社区,出动铲车、叉车、架线车等大型设备38台次,清理办公区域、院落及周边道路场所1000余处,抛撒工业盐15000余斤,铺设防滑草垫6000余片,共计7000余人次投入到此次志愿服务。

春运40天,公交人逆雪前行战严寒,倾情以赴保畅通。如今历经风雨,终见彩虹。三月的武汉,春暖花开,武汉公交人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忙碌的交通运输服务之中。

分享到:
阅读量:40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