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东风汽车两路合攻“下半场”,打出智能化探索“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旗下东风猛士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两者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抢抓汽车智能化突破机遇,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民族品牌的向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东风新能源

  东风猛士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猛士汽车科技公司总经理、CEO 曹东杰,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靳玉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东风汽车“东方风起”计划、科技创新“跃迁行动”的战略先锋,东风猛士肩负着民族品牌向上的使命与担当,是数字化智能制造的领先者,更是东风汽车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结晶。在东风汽车55年造车经验积淀下,东风猛士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想象的东方豪华电动越野新体验,以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为标准打造出超能猛士产品,让首款产品猛士917成功树立了“中国豪华电动越野第一车”的行业地位。

东风新能源

  猛士917树立“中国豪华电动越野第一车”行业地位

  猛士917实现了猛士军车越野技术与智能电动技术的融合创新,开启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新纪元,其搭载的中国首个豪华电动越野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具备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的独特优势,已累计申请450多项专利,包含11项国内首发技术,6项原创技术,3项军转民技术。此外,该车型还搭载了东方鹰眼智能无人机系统、远红外夜视系统和智能路面识别系统等多项智能越野黑科技,持续强化科技标签。凭借强悍的性能,猛士917先后完成了阿拉善天坑直拔、克里雅古道穿越、库木库里世界最高沙峰的登顶,以七个中国“第一”,刷新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新高度。

  自面市以来,猛士917还先后荣获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风云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23中国十佳底盘”“最佳越野奖”“2023中国汽车极致安全巅峰挑战”三项行业大奖,充分展现在创新技术与科技应用领域的含金量。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不断拓展汽车产业内涵和外延,能源、ICT、消费电子、云计算等行业正深度跨界影响汽车产业生态。继1月东风旗下岚图汽车与华为“官宣”合作后,东风猛士与华为的“携手”,成为了东风汽车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探索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商业化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东风新能源

  东风岚图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面对快速变革的产业与市场,东风汽车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发展思路,以自主研发和开放合作“双轮驱动”的方式制胜新赛道,通过持续探索新型整零关系和新型合作模式,持续扩大产业生态合作“朋友圈”,探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合作,抢占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高地。此次东风猛士与华为的强强联手,也将成为新能源豪华越野品牌与智能科技先锋品牌的合作“典范”,通过技术和资源的共享形成合力,为推进新能源时代智能越野高速发展带来最优解,进一步夯实东风猛士在中国豪华越野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为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未来,东风汽车将持续巩固新能源上半场的技术领先优势,加快构筑智能化下半场的技术竞争力,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加码汽车产业新赛道,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化落地,赋能用户的美好汽车生活,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东风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8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