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福田区“益园巴士”正式开通 深圳首条街道定制校园巴士投运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2023年12月25日下午一辆涂装新颖、可爱的“宝宝巴士”从荔园小学(荔园教育集团)八卦岭校区出发。原来,是深圳首条街道定制校园巴士专线——福田区园岭街道“益园巴士”正式开通!

园岭街道辖区内教育资源丰富、学生数量众多,但由于内部道路狭窄缺乏直达的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大多由家长接送,带来了高峰期拥堵和交通隐患问题。

住在八卦岭片区的王妈妈说“之前孩子上学都是我骑电动车来送路上拥堵,生怕孩子被车撞了”

为妥善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经过实地勘察、沟通研讨,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巴士集团与福田区园岭街道以八卦岭片区为试点、荔园小学八卦岭校区学生为服务对象,共同规划开通2条校园巴士专线F536、F537。

益园巴士-F536

益园巴士-F537

相较于传统的通学接送服务,校园巴士定制线路具有安全、直达、方便、准点等优势,真正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学校放心。

直达高效,打通“家门口”到“校门口”交通出行最后100米,提高通学质量;

安全可靠,选用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并由家委、社区义工负责护送学生,实现“出门上车有人送,到校下车有人接”,为孩子们通学保驾护航;

方便省心,家长和学校可以通过“优点出行”APP查看车辆实时位置,及时掌握孩子出行情况,全程追踪,可预测到站时间;

舒适美观,精心打造新颖舒适的乘车环境,一人一座,车厢外观设计融入在校学生的独特创意;

改善交通,通过集约化出行方式,减轻片区交通拥堵现象,提升交通通行效率,助力园岭片区打造高质量“全域儿童友好”优质公共服务示范街道。

接下来,深圳巴士集团将进一步优化校园巴士定制线路,通过与企业、政府、学校深度合作多方共建,齐心协力,将其打造成一种可复制的学生通学典型范例,不断提升学生公共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阅读量:40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