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郑州公交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重点 加强线路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张伟、白晶

客车网获悉,为切实加强公交运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提升全体驾驶员安全行车思想防线。近期,郑州公交多措并举夯实运营安全基础。

根据公司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重点,郑州公交通过“隐患排查”“线路督导检查”“大客流站点执勤疏导”等形式,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推动安全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

同时,结合低温降温和降雪天气提前安排部署,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叮嘱,对重点线路、重点路段加强排查,针对客流较大、途经道路复杂的线路重点开展线路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行车安全隐患,并对运营驾驶员起到警示、提示效果,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另外,做好职工思想情绪疏导工作,在冬季行车过程中,及时对职工情绪、身体状况进行排查,要求全体驾驶员不得带情绪上岗、酒后上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助力安全生产工作的不断推进。

郑州公交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主线,瞄准安全防范重点,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细节,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监管,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优质、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分享到:
阅读量:431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