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郑州公交不断打造“儿童友好线路”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张伟

客车网获悉,为助力郑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郑州公交将“儿童友好线路”融入城市建设工作,“儿童友好线路”主要途经市区内中小学及儿童居住的重点区域,旨在为解决儿童上学、放学接送不方便的难题,也有助于缓解城市的交通拥挤。郑州公交“儿童友好线路”运营以来,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儿童友好线路”在车头前挡风玻璃处放有郑州儿童友好城市宣传标识。在各公交线路调度室、场区、站台等场所,利用LED显示屏、电视循环播放儿童友好相关视频标语。

在S107路车厢内还设置了“儿童友好便民包”,为学生们准备了橡皮擦、三角板、创可贴、湿巾等日常用品和“儿童健康教育”等相关书籍,让儿童在潜移默化中感悟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温暖呵护童心成长。S107路,途径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鑫苑名家实验小学、郑州市纬五路二小(明鸿校区)、郑州市黄河路第三小学、郑州市丰产路小学、河南省实验学校外国语小学、金色童年幼儿园、上城鑫秀幼儿园。

  在线路运营时,驾驶员也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每当有儿童上车时,驾驶员都会耐心引导他们前往“爱心座椅”就坐;下车时,驾驶员会叮嘱他们车辆停稳确认安全后下车,并全程做到“缓起步、等一等、无急刹”,切实护航儿童安全绿色出行。

  郑州公交秉持“儿童优先”的原则与“以一米的高度看城市”的理念,推动儿童全方位参与融入城市社会生活,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致力儿童发展,在细节处体现城市对儿童的关心与关爱。郑州公交“儿童友好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儿童的出行环境,改善儿童绿色出行体验,提升儿童出行幸福指数,助力郑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分享到:
阅读量:357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