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培养良好驾驶习惯 深圳东部公交举办第三届平稳驾驶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邹淑铭

客车网获悉,深圳市东部公交第三届“端好平安碗 开好平稳车”平稳驾驶班组争霸赛活动近日在龙岗区教苑公交总站举行。47名参赛选手亮出真功夫、使出“看家本领”,角逐年度“平稳驾驶班组”。

本次比赛用车选用10.05米比亚迪K8纯电动公共汽车,所有参赛选手赛前现场抽签确定了比赛出场顺序。

比赛共有4个项目,分别是通过限宽门、左右直角倒车入库、连续躲避障碍物、进站定点停车。裁判员在操作平稳性、操作准确性、操作用时、操作规范性等四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测评,现场直接公布得分情况。

比赛中,在参赛选手确认后,裁判员用量筒装500毫升的水,倒入透明碗中,并锁进固定的透明箱内,放置车厢内不影响驾驶的固定位置。待完成进站定点停车后,由裁判员打开箱子,测量仪器内的剩余水量。整个过程,均在裁判的监督下完成。

最终,四分公司碧岭车队驾驶员彭文广以86分总成绩拿下当天争霸赛第一名,剩余水量高达495毫升。

本届平稳驾驶班组评比活动分为“月度评比+争霸赛”两个阶段。2023年3月-9月,经过6个月的月度测评工作,47个车队共产生47个月度累计积分最高的班组。车队长在月度累计积分最高的班组成员中推荐1名驾驶员,使其代表所在班组参加年度平稳驾驶班组争霸赛。

“端好平安碗 开好平稳车”活动旨在全面巩固提升东部公交“构建安全运营大环境”,培养“起步稳、行驶稳、转弯稳、停车稳”的良好驾驶习惯,促进驾驶员职业素养提升,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来源:深圳市东部公交

分享到:
阅读量:356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