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架起城乡互通桥梁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投运河北邢台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鸳水之滨、太行东麓,袅袅泉眼汇成拥有独一无二魅力的邢台。伴着晨间街头湿润的水汽,一辆辆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安静驶过,因造型可爱,它也被市民们亲切唤为“微笑公交”。细柳吐翠、百花竞放、笑容洋溢,仿佛行走在美丽画卷一般。

格力钛新能源 微公交 邢台市 城乡公交 一体化

  客车网2023年5月5日获悉,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近日正式投运河北省邢台市,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目标及市民出行需求增长下,助力持续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进一步拉近了主城区与各县市之间的距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让广大居民“行有所乘”、“乐享其乘”。

  加速城乡公交一体化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空间及产业布局急剧变化,居民出行总量和出行距离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早在2019年,邢台已发布《关于推进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城市到农村公路客运全部实行公交化运营,支持公交优先、可持续发展,把加快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融合,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作为交通发展和民生工程的重要目标。

格力钛新能源 微公交 邢台市 城乡公交 一体化

  城乡公交一体化,不仅关乎民生民情,也对公交产品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投运邢台的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车车长8米,转弯半径小,整车灵活性高,有效提升在复杂、狭窄路段的通行能力,适用于城区、城乡等不同路况;搭载人体工学设计的环保座椅及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和火灾预警系统,进一步保障乘客乘车体验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格力钛新能源 微公交 邢台市 城乡公交 一体化

  值得一提的是,整车采用全承载封闭环车身结构,并对整车车架、骨架结构进行针对性优化,提升骨架强度,配备EPB电子驻车系统、坡道辅助功能、AUTO HOLD功能、BSD盲区系统,同时对低压配电系统电子电气架构、低压配电及车身控制系统平台进行集成创新,以“集成化、数字化、模块化”让驾驶更稳定安全。

  打造舒适绿色新公交

  “车子外形可爱,特别是前面那个笑脸,看着就喜气!”“大家都叫它‘微笑公交’,颜值杠杠的,乘坐起来也是安静舒适。”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停驻的站点前,市民你一言我一语聊着新公交的变化。

格力钛新能源 微公交 邢台市 城乡公交 一体化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无论从乘坐体验、设计美感,还是运营效率、安全性能,都用实力征服了我们,从城区到乡村,为邢台提供多场景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解决公交线路延长线不足、等车时间长、乘车地点不方便等问题让群众都坐上舒适公交,也得到广大村镇居民点赞好评!”邢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聚焦城乡交通协调发展,以“小巴士”撬动“大民生”,格力钛以多种路况全应用场景公交车型,架起城乡交通、经济融合发展的桥梁,助促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增质提速。

分享到:
阅读量:9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