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治理移动源污染排放,生态环境部开展“五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目前已达到4亿多辆,其中柴油货车两千多万辆,目前移动源的污染排放已经成为我国大气主要污染物氮氧化物的第一大来源,而且居高不下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也是夏天臭氧的主要贡献者。

近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生态环境部3月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相对于固定源的治理,移动源治理相对比较滞后,主要是通过推进排放标准实施,来实现移动源污染物的减排。但要注意到,实施这些减排措施的同时,还有大量新增的车辆和机械,因此移动源排放一直处于高位。

治理移动源污染排放,生态环境部开展“五大行动”!

为了减少移动源排放,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针对移动源开展“五大行动”。

一是推进“公转铁”行动。重点推进700多条铁路专用线,补齐港口码头、大宗货物运输企业的铁路专用线短板。

二是柴油货车清洁化行动。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三万多辆新能源重卡,包括换电池的电动重卡,还有氢能重卡都在推广之中,推广的主要用户是大宗货物运输的钢铁企业。现在优先使用新能源重卡,或者使用国六、国五车进行运输。国三老旧车、高排放车辆正在推进淘汰。

三是非道路机械综合治理行动。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港口码头使用的机械和机场使用的机械等。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发展,实施非道路机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强化非道路移动源排放监管,推动港口船舶的绿色发展。

四是重点用车企业强化监管行动。推动火电、钢铁、煤炭、焦化、有色、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清洁运输,强化重点工矿企业的应急管控,建立用车大户清单和货车的“白名单”,启动动态管理。

五是柴油货车联合执法行动。柴油货车后面都有一个尿素罐,是一个通过SCR减少NOx排放的环保设施。但是,有的货车司机尿素罐里加的尿素品质不高或者是加量不足,严重影响脱硝效果。对这种行为,要严格打击,坚决“零容忍”。此外,重型燃气车三元催化后处理装置,内部含有贵金属,有的货车司机卸下来倒卖,导致车辆尾气排放比国0车还严重,严重污染环境,也必须严厉打击,坚决不能容忍这种“劣币驱逐良币”、市场竞争不公平的行为。

从国家推行的政策中,我们可以看出:一、国三老旧车、高排放车辆正在推进淘汰,支持使用国六、国五车进行运输;二、坚决“零容忍”车用尿素尿素品质不高或者是加量不足的行为。优质车用尿素市场前景广阔。

弘康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始终保持着出色的质量服务水平,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和先进的车用尿素智能化生产线,坚持产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一直将产品研发作为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用户需求,攻坚柴油车尾气排放治理难题。

治理移动源污染排放,生态环境部开展“五大行动”!

与全渠道合作伙伴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布局车用尿素加注智能组网,致力于为全国卡友提供最优质的车用尿素产品和最便利的加注服务。在国六标准全面实施的的大背景下,不断进行技术迭代,打造更优秀的车用尿素品牌,为防治大气污染贡献弘康力量!

满足卡友的本质需求就是弘康环保的价值体现。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卡友,弘康环保将致力于搜集、分析、研判更多与卡友生产经营环境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为卡友的业务开展出谋划策,为切实改善卡友生产经营环境、提升卡友舒适感和幸福感贡献一份坚实的弘康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41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