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未来城市交通重要组成部分 东风悦享打造智慧城市无缝化移动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1月5日-6日,浙江大学国际校区2022学术年会暨世界名校科教产融合大会召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席总工程师、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赣在智慧城市专场作《智慧城市的无缝化移动服务》主题演讲。

东风悦享 城市交通 智慧城市 无缝化移动服务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学术年会暨世界名校科教产融合大会是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主办的,以“海纳百川 塑型未来”为主旨的国际会议。根据不同的专业领域划分8个分会场,集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交流专业经验,营造多学科、国际化、科教产融合的浓烈学术氛围,探索世界前沿的科教产融合趋势,共话国际合作教育的挑战与未来。

东风悦享 城市交通 智慧城市 无缝化移动服务

  智慧城市专场会议由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ZJUI院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纮主持并致开场辞,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兼政策研究室主任、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伟;广岛大学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峻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系系主任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Washington Ochieng;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席总工程师、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赣;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张磊齐聚一堂,剖析当前智慧城市感知技术和数字化治理的发展和挑战,针对未来智慧城市感知中泛在接入、可信感知、多模态融合、数字孪生、智慧管理等重要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赣为参会代表们分享了东风悦享对未来智慧城市形态与发展趋势的思考。“共享出行+多模式交通+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相结合的无缝化移动服务,将是未来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风悦享 城市交通 智慧城市 无缝化移动服务

  当前城市短距离出行存在夜间车辆减少、停运、公共交通频次低、景区步行较远等一系列交通出行痛点。根据移动服务的不同场景、特征、业务特点,东风悦享提出了以功能型无人车为主体的无缝化移动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园区功能型无人车实现7X24小时的公共交通运营,以大众出行的公共快速交通服务系统S-PRT连接城市各个园区,从而打造以高品质生活为主轴的“点-线-面”无缝化移动服务生态新模式,拓展万物互联、智向未来的“智享之城”新型出行服务和商业生态。

  为了实现这种无缝化移动服务新生态模式,东风悦享开发了用于服务未来城市的智能网联系统架构。它打破技术、平台、载体的界限,集端(自动驾驶)+管(5G/V2X)+云(调度监控系统)+平台(众创开发)四层架构于一体,为未来城市提供多交通模式,共享智慧出行服务。

东风悦享 城市交通 智慧城市 无缝化移动服务

  东风悦享整车产品搭载L4级自动驾驶和5G平行驾驶两套行驶方案,融合无缝化和共享化的智慧交通创新理念,由感知系统、网联后台、动力域和车身域控制器构成,以自动驾驶控制器为核心,并融合V2X功能,提供智慧安全的出行服务。

  汽车行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中。自动驾驶作为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近年来随着行业发展正在逐步落地。高度智能驾驶技术以场景为先导,由限定区域低速的场景应用,逐步扩展到开放环境复杂场景。

东风悦享 城市交通 智慧城市 无缝化移动服务

  秉承“进化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东风悦享将持续围绕全生活链服务,以高新自主核心技术为赋能之源,加速技术迭代创新,以人为中心,以绿色为基调,以创新为驱动,以智慧为手段,打造以高品质生活为主轴的“点-线-面”无缝化移动服务生态新模式,让城市更智慧、更立体。

分享到:
阅读量:861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