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可以越野的纯电动SUV——东风EV纳米BOX为何成为“6万级唯一”?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对于纯电动车而言,很多人更看重它的小巧代步属性,以五菱宏光MINIEV为代表的微型纯电动为例,几乎形成了垄断局面,想要打破这个逻辑,就需要跳出这个思维,避免产品高度重合。东风EV便是独特的存在,一款可以越野的纯电动SUV,基于国际平台打造,成就了6万元级独一份存在。

东风EV纳米BOX

  平台硬,才是真实力

  在A0级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纳米BOX在11月份获得了近6500台的销量,已然成为细分市场的黑马,相比传统的A0级纯电动车,纳米BOX采用SUV的设计,并且有着真正的离地间隙,是一款可以实现轻度越野的SUV。另外,这台车还有着深厚的背景,基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CMF-A平台打造,而这个平台也有诸多经典车型,比如日产逍客、雷诺科雷嘉等产品,同时背靠东风,将军工品质与高标准产品完美结合,带来了一款乐趣十足的潮野SUV。

  多维一体 具备黑马潜质

东风EV纳米BOX

  能够具备黑马潜质的前提,就是纳米BOX本身条件不差,这款车在6万元这个级别,有多个“唯一”,比如唯一可以越野的纯电动SUV、唯一续航超过330公里的车、唯一标配直流快充的车、唯一采用欧盟标准的车,多个唯一于一体,才让这款车的销量逐渐攀升,得到市场认可。

东风EV纳米BOX
东风EV纳米BOX

  瞄准年轻人,销量驱动力

  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年轻群体已然成为最大的用户群体和消费群体,想要获得市场认可,就必须要先打开年轻人的“心扉”。首先就是颜值,一台车的颜值是后期销量的基础,纳米BOX采用了极具个性的设计,这就很讨好追求与众不同的人,毕竟一台车是一个人的个性展现。

东风EV纳米BOX
东风EV纳米BOX

  纳米BOX整体造型圆润精致,车头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上半部分通过一条镀铬连接,增强视觉的层次感,下方大灯组采用宽大的镀铬点缀,提升质感。车身侧面,纳米BOX有着不错的底盘高度,最小离地间隙150mm,同级唯一。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3732mm/1579mm/1515mm,轴距为2423mm,比较符合城市代步车的定位。车尾部分,该车的尾灯与雷诺卡缤相似,整体圆润小巧。

东风EV纳米BOX
东风EV纳米BOX
东风EV纳米BOX
东风EV纳米BOX

  虽然是A0级车型,但是纳米BOX通过短前悬、短后悬、大轴长比的设计思路,确保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完胜零跑T03等车型。此外,该车还拥有高效智能的交互体验,这对于年轻人而言也是一大亮点,配备7寸全液晶仪表和10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无论是车辆信息还是娱乐信息,都能够充分显示,为了能够增加交互体验,新车车机搭载4核AC8015处理器,具备4G运存和32G储存的能力。

东风EV纳米BOX

  同时,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包括无线投屏,远程控制也能够提升实用性,可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寻车、充电管理等,增强舒适性。

  安全是汽车硬标准

东风EV纳米BOX
东风EV纳米BOX

  安全是一台车的基本,纳米BOX的整车调教由雷诺团队操刀,而雷诺作为欧洲车,对于底盘的功力确实更胜一筹,将操控稳定性、制动性能和驾驶感受全面进行强化,根据官方参数,该车整备质量仅有921公斤,这意味这台车的自重不超过1吨,对于操控有着很大帮助,通过高强度的车身确保整车框架结构的安全性。

  电池方面,采用四层十重矩阵防护设计,达到国际ASIL-D最高安全等级标准。另外,纳米BOX还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实用性配置,价低安全不低的标准,完胜同级产品。

东风EV纳米BOX

  高能量密度大功率三元锂电池也是纳米BOX在6万元级电动车唯一的存在,同时直流快充的配置加持,更是让这台车充电方便,高效的“三电”能够确保代步通勤的完美需求。CLT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330公里,站在代步车角度,纳米BOX绝对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补贴倒计时,及时享福利

  距离补贴停止还有不足半个月的时间,电动车价格全面上涨是必然趋势,享受补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对于年轻人而言,抓住最后的福利就是薅羊毛。

分享到:
阅读量:49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