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将以网约车等形式运营 “东风氢舟”交付广东佛山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3辆身披红花的“东风氢舟”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出发,将发往粤港澳大湾区,开启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在国内的首次示范运营。“东风氢舟”到达粤港澳大湾区后,将交付给广东佛山市,以网约车、园区摆渡车、公务用车等多种方式示范运营。

东风氢舟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技术路径之一,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2013年,东风公司开始研究燃料电池技术。2018年,公司技术中心承接国家重大研发专项“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次年,东风完成首台样车试制及点火,该项目首台车开发按计划达成。

  就在去年,东风公司技术中心高质量完成这一国家课题,突破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作为这一国家课题的重大成果,“东风氢舟”正式面世。2021年与佛山市共同签订了“东风氢舟”示范运营合作协议。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谈民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他表示,“东风氢舟”抢占燃料电池市场的关键,希望相关团队做好产品保障服务,在“东风氢舟”示范运营过程中积累经验,实现产品技术迭代,让“东风氢舟”快速走向市场。

分享到:
阅读量:39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