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预售价19.30万起,欧拉芭蕾猫选哪款好?胡桃夹子版值得推荐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勝安

  自去年成都车展亮相后,时隔数月,欧拉芭蕾猫将于7月12日正式上市。此前,欧拉芭蕾猫已经开启了预售,新车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9.30-22.30万元。平心而论,这个价格让各位精致的小姐姐们掂量了一下自己的钱包,那么新车到底有什么具体亮点?车系中哪一款配置更值得推荐呢?下面,新能源汽车网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

  关于欧拉芭蕾猫的外观,相信大家已不陌生,车头这标志性的“马蹄形”头灯组设计,赋予了它较高的辨识度。前包围的保险杠用了大量镀铬饰条,整体看起来比较复古且精致。与此同时,圆润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起来十分可爱,而这也是吸引诸多小姐姐的一大重要原因。

  车身尺寸方面,欧拉芭蕾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型车。设计上,整车造型颇为个性,与大众经典车型甲壳虫颇为相似,但新车加入了许多个性化设计,如外后视镜、轮圈、门把手等地均用了镀铬装饰加持,整体更具童话感;欧拉芭蕾猫的车尾与车头相呼应,镀铬后保险杠+马蹄形灯组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整体性。

  内饰方面,欧拉芭蕾猫用了大量弧形元素修饰整个中控台,再加上浅色系配色方案,整体看起来比较可爱;偏主驾驶位一侧的双联屏,也给整车增添了不少智能科技感。同时,带有镀铬装饰的圆形三辐式方向盘,也进一步强调了整车的复古气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上图所示,在扶手箱位置处,欧拉芭蕾猫还用了类似于水晶样的设计,使其整体看起来比较精致。

  至于动力方面,欧拉芭蕾猫标配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机布局为前置,电机总功率为126kW,总扭矩为250N·m。与之搭配的是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容量分别为49.92kWh、60.5kWh,在CLTC工况下能提供401km、500km两种续航标准,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所需自如选择。

  车型对比

  2022款 401km 爱丽丝版

  作为车系中的入门级车型,这款欧拉芭蕾猫的基础配置其实还不算差,相反它还拥有较多的智能科技配置,比如说该车提供有包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在内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再比如说支持面部识别、语音控制的中控大屏等。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整车的舒适性配置略少,座椅仅带一个主驾驶电动调节,这对于一辆售价近20万元的国产车而言显然是有点不太合理。

  2022款 401km胡桃夹子版

  这款欧拉芭蕾猫,在爱丽丝版车型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不少智能配置,比如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循迹泊车,以及倒车循迹等。另外,在舒适性层面,这款车型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前排隔音玻璃等,整体舒适性有了质的提升。而这款配置也是比较建议的配置,毕竟入门版都要近20万的价格,为何不加一点选个更舒适的?

  至于睡美人与天鹅湖版车型,二者的配置分别与爱丽丝版、胡桃夹子版车型保持一致,这里笔者就不再赘述。不过,相较于后面两款车型,前面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更长,有中长途行车需求的用户可以了解一下,反之则可以考虑401km版本车型。

  总结:

  不可否认,欧拉芭蕾猫的价格不太便宜,但它同样也提供了一个较为扎实的产品力,单凭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这一点,在同级车型中就已颇有竞争力。再加上遥控泊车、倒车循迹、循迹泊车等便利、实用的功能,以及这比较可爱的外观,很难让女性消费者管住自己伸向“荷包”的小手。那么,话说回来,对于欧拉芭蕾猫,你们又怎么看?

分享到:
阅读量:54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