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欧拉发起“闪电战”:闪电猫能否攻克B级纯电轿跑市场?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颜值即正义”是重要的选车标准,不分男女。此前,欧拉推出的产品也主打颜值,不过,走的是萌系的路线,精致小巧、呆萌活泼,是欧拉猫系列车型给我们的印象。这样的外观往往深得女性用户的欢心。

  在成功征服众多女性用户后,欧拉也在不断进取,寻求突破。2022年10月31日,欧拉以闪电之势宣布闪电猫正式上市,这款超流线纯电轿跑在不久前结束的巴黎车展上已经惊艳亮相,吸引了国内外观众的目光。

  欧拉闪电猫共推出3个续航版本,4个车型配置。其中,555km的豪华版和尊贵版补贴后售价为189800元和203800元,705km长续航版补贴后售价为239800元,而600km的四驱高性能版补贴后售价为269800元。

  新车共有碧玺灰、白璞玉、烟紫晶和冰粉钻四款颜色,搭配棕色、黑色和蓝灰内饰,配色高贵且典雅。

  “不止惊艳,内外兼修!”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在发布会上自信地形容闪电猫。“好看”是不少人对闪电猫的第一印象,流线型的车身设计让闪电猫的轮廓自然、修长,以猫爪为设计灵感的轮毂造型,让闪电猫更显独一无二,而自适应的电动尾翼不仅提升了动感,也提供了仪式感。

  走进来看,闪电猫的前脸同样采用了欧拉家族式的圆润大灯,保留了欧拉原有的“萌态”,前格栅的凹凸感模拟了波光粼粼的水面;车侧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高曲率车窗以及溜背式设计,赋予了闪电猫豪车般的优雅;圆润的尾灯与大灯形成呼应,尾翼是闪电猫的一大亮点,在时速超过70km/h,尾翼可以自动升起,为车辆提供更好的运动效果。

  内饰方面,闪电猫采用了超跑环抱式驾舱,搭配T型镂空中控台,延伸至车尾的穹顶式全景天幕,则让设计灵感源自自然的闪电猫,更加亲近自然。

  车如其名,闪电猫,必须动如闪电,性能绝不含糊:0.22Cd的超低风阻系数,搭载全新的三电系统,双电机四驱,为闪电猫提供了强劲的动力。零百加速仅需4.3秒。

  在欧拉闪电猫上市之前,欧拉汽车携手中汽中心,针对欧拉闪电猫进行了四项超国标电池试验,其中包括20mm钢针刺穿电芯、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和整车6米高空跌落等一众严苛考验。

  安全是纯电车型的重中之重,我们知道欧拉品牌已经开始登陆海外市场,因此,安全系数不仅要通过国内的考研,更要达到国外的标准,闪电猫超越国标的测试标准,是欧拉踏入世界舞台的自信表现。

  “不止惊艳,内外兼修”的欧拉闪电猫闪电登场,说明欧拉已经向B级纯电轿跑市场发起冲击,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已经是大势所趋,再次刷新欧拉价格“天花板”的闪电猫能否赢得市场?值得我们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49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