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上市1个月订单突破2万,闪电猫能否终结欧拉销量瓶颈期?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小奇

  作为长城汽车纯电动品牌之一,欧拉是主要针对女性用户设计开发的品牌,从开始的白猫、黑猫、好猫到芭蕾猫,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似乎进入了品牌发展瓶颈期。2022年10月底,欧拉闪电猫上市,终结了欧拉品牌发展的瓶颈期的尴尬局面。

  当时刚上市的闪电猫不仅在媒体圈、社交圈刷屏,而且订单也华丽的突破了15000台。能获得这么多车主的肯定,是因为颜值出众?还是实力硬核?从10月底上市到现在,时间已有一个月,闪电猫订单是否继续猛增?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实地探访了一家北京欧拉闪电猫体验中心。

欧拉闪电猫

  亮眼流线外观

  第一眼看到欧拉闪电猫,给人的感觉就像夜空中发光的流星,外观实在是够绚丽亮眼。大量的曲线设计元素,营造出富有流动性的动感身姿。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从前风挡到车头前端下压式的设计、青蛙脸式的造型、灵动椭圆形前大灯,看起来让你一下联想到猫咪的眼睛。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2870mm,定位于纯电中型轿车。

欧拉闪电猫
欧拉闪电猫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搭配顺滑的腰线和高曲率的车窗,让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时尚且动感。同时,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双五辐式花瓣形轮圈,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精致感。

欧拉闪电猫
欧拉闪电猫

  车尾圆润简洁,带有一个的电动尾翼,可以自动升降。据销售介绍,当车速达到70km每小时以后,它的电动尾翼就会自动升起,并提供20公斤的下压力。另外,每当解锁车门的时候,电动尾翼也会缓缓升起,相当有仪式感。

欧拉闪电猫

  时尚科技内饰

  内饰方面,闪电猫整体设计时尚又不缺乏科技感,采用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仪表盘采用了非常独特的三连炮筒式设计,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

欧拉闪电猫

  此外闪电猫环抱式运动风格驾舱配合 T 型中控台设计,再配上琴键质感实体按键以及大面积皮质包覆,无论是车主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被这种精致所打动。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台位置除了提供几个空调按键和三个旋钮之后,整个空间就只够一个杯架和手机无线充电,感觉空间实用性还可以进一步加强。

欧拉闪电猫

  闪电猫还采用了双温区自动空调,配合智能香氛系统和紫外线杀菌系统,驾乘人员在车内随时能够自由呼吸,享受清新健康空气。T 型中控台下方,设计了可以放背包的地方,还有USB接口。

欧拉闪电猫

  闪电猫的穹顶式全景天幕延贯至车尾,在视觉上是与车身融为一体的感觉, 全景天幕采用了双层隔热技术的低辐射镀膜(Low-E)节能玻璃+PVB隔热膜,紫外线隔绝率超99.9%,红外线阻隔率95%以上,可有效防止车内人员皮肤受损晒黑。

欧拉闪电猫

  惊艳操控体验

  作为一款电动车,续航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欧拉闪电猫此次推出四款车型,售价18.98-26.98万元。其中定价18.98万豪华版和20.38万尊贵版的两款单电机标准续航版本,电池容量为63.87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55km;定价23.98万的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电池容量为83.49kWh,纯电续航里程为705km;还有一款顶配,定价26.98万的双电机四驱高性能版,电池容量为83.49kWh,纯电续航里程为600km。

  店里的试驾车是续航里程为555km的20.38万元豪华版,新车的操控体验和驾驶质感同样让人惊喜,相比于芭蕾猫,闪电猫在驾控质感显然更加运动。

欧拉闪电猫

  首先,在动力方面,欧拉闪电猫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4.3秒。所以,闪电猫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中突然加速,动力响应都很直接迅速,并且能够带来强烈的推背感。

欧拉闪电猫

  底盘方面,闪电猫选择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搭配组合,整体调校偏向舒适,即使在面对坑洼路面时也同样游刃有余,不会让人感觉硬梆梆的不够舒适。并且回弹效率较高,基本没有多余的动作,能够一次性化解掉多余的震动。

欧拉闪电猫

  闪电猫有4驾驶模式,包括洞穴模式、儿童模式、暖男模式、短时间驻留等。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一键启动,非常周到和人性化。

欧拉闪电猫

  终端销量表现

  据体验店销售经理介绍,目前店里看闪电猫的人流量明显增加。闪电猫上市近一个月,目前店里订单已达到几十辆左右。而闪电猫全国总计订单,由上市当天的15000辆,目前已经突破2万辆。下订单后提车时间,也不用等待太长时间,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了。

欧拉闪电猫

  综合以上实力表现,欧拉闪电猫的配置与操控体验都是让人满意的,不仅有领先行业的技术水平,还有一系列奢适配置。再加上独特吸睛的猫元素外观造型,绝对是一大卖点。而且闪电猫这次的目标用户并没有明确的表示主打女性,与之前的好猫、芭蕾猫定位有明显区别。

欧拉闪电猫

  555km起步的纯电续航,20万上下的价位区间,合适的价格与放心的续航里程,闪电猫能在上市一月,订单突破2万也就不足为奇了。颜值出众,实力硬核,作为长城欧拉的战略车型,欧拉闪电猫汇聚了长城汽车20年的造车底蕴。闪电猫凭借上市初始的良好开局,后续也会有十足的底气来经受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

欧拉闪电猫
分享到:
阅读量:46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