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男性用户达到40%,欧拉闪电猫如何做到男女通吃?

发布时间:2022-12-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小奇

  要说2022年末,大热的新能源车型非欧拉闪电猫莫属。作为长城旗下电动车品牌欧拉推出的猫系列新车型,闪电猫定位于B级纯电轿跑。闪电猫在10月最后一天上市,上市一个月,目前订单突破20000辆。不同于之前好猫、芭蕾猫的用户基本都是女性为主,目前闪电猫的购车用户中,男性用户比例居然达到40%,照此趋势,男女平分秋色不成问题。那么闪电猫是如何做到突破“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定位,做到男女用户都青睐的呢?

  新能源汽车网实测了闪电猫这款车型,总结起来不外乎以下这些原因。

复古跑车造型

  闪电猫上市伊始,被人谈论最多的就是酷似保时捷帕拉梅拉的造型。但说抄袭有点过分,应该是师承一脉。因为欧拉的总设计师埃蒙·德尔塔就是长城从保时捷挖过来的,车型品牌虽然不同,但出自一个设计师,创作理念比较接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外观上,闪电猫造型非常复古,很有老爷车的味道,前脸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配有椭圆形的大灯组,造型层次感分明,整体搭配看上去较为精致。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轿跑车结构,顺滑的车顶与尾部后备厢连为一体,下方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也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

  闪电猫的内饰风格也与外观相呼应,由外而内,依旧延续复古摩登的设计语言。简洁的T字形中控台、三连炮筒设计仪表盘、带温度显示的空调旋钮,简约复古的设计路线,使得整个内饰更显精致优雅。

独特设计元素

  不同于其他造车新势力或中正、或前卫的外观造型,闪电猫的造型是极其独特的。车身运用大量的曲线设计元素,在车灯、轮毂、内饰、音箱等都可以看到这些元素。当你观赏这款车,脑海里会对它的曲线元素印象极为深刻。就像看到梵高的《星空》、莫奈的《睡莲》一样,无处不在的曲线元素造型极有视觉冲击力。

  特别是车灯的曲线设计风格更让人印象深刻,闪电猫的车灯命名为星云之眼。驾驶车辆在夜间出行,可以深刻体会到这个命名的含义。在夜幕之下,闪电猫的车灯真如夜空星云,吸引你进入无尽浩瀚的宇宙星河,神秘深邃而又光彩熠熠。

  此外闪电猫的颜色也非常炫目,“闪电猫”提供碧玺灰、烟紫晶、白璞玉、冰钻粉等车色。其中碧玺灰、烟紫晶的颜色更是夺人眼球,据店里销售顾问介绍,这两款颜色也是下订单最多的。

别具一格驾驶模式

  很多新能源车型驾驶模式都以运动、舒适、经济居多,闪电猫的驾驶模式是一众新能源车型中最别具一格的。闪电猫有4驾驶模式,包括洞穴模式、儿童模式、暖男模式、短时间驻留等。这其中的暖男模式、儿童模式非常有趣实用。

  暖男模式,这是针对于女士车主来设定的。暖男模式,顾名思义,给你温暖舒适的感受。打开暖男模式,一分钟之内就可以感受到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感觉整个人被温暖重重包围。

  进入儿童模式,车内摄像头打开,让驾驶者清楚看到后排座位状况。这样带小孩出门,驾驶者坐在前排,不用回头也可以知道后面小孩在状态,说实话这个模式设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更强大的车辆性能

  动力性能上,闪电猫搭载全新三电系统,双电机四驱,扭矩智能分配,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零百加速4.3s。续航方面,4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范围555-705公里。

  智能驾控系统配置方面,欧拉闪电猫搭载包括1个ADAS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侧视摄像头,以及1个3D面部识别摄像头的28个智慧传感器,同时搭配5G多卫星高精地图的融合方案 ,实现同级别更强的感知能力,可实现多场景自动泊车功能。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紫外线杀菌系统,可有效杀灭流感病毒、螨虫、乙肝、大肠杆菌等常见细菌和病毒。

  与此同时,在试驾过程中,论提速表现,我认为闪电猫对得起名字中的“闪电”,加速表现迅猛。虽然加速迅猛,但行驶稳定性、舒适性都十分不错,很好操控,对于新手非常友好。在新的电池技术和智能驾控系统的配置下,闪电猫更着力打造的是强性能、高续航的硬形象。

  综合以上因素,优雅复古造型、独特设计元素、贴心的人性化驾驶模式、强大的车辆性能,具备这些特性的闪电猫能吸引年轻男性青睐的确并不意外。据体验店销售顾问介绍,目前闪电猫订车用户40%为男性,基本都是年龄在30岁以内,喜欢新事物、喜欢个性化的男青年。

  闪电猫4款车型售价18.98-26.98万元之间,将价格区间提高至20万元上下的价格区间后,闪电猫已跻身于新能源汽车的腰部价格区间。这意味着其将直接面对零跑C11、小鹏P5、比亚迪海豹等新能源竞品,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闪电猫加入新能源车型阵营时间不算早,加之市场竞争激烈,这种情形之下,相信没有哪个品牌会主动舍弃男性用户这个主导市场。

  正如欧拉品牌的CEO董玉东所言:“欧拉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定位从未改变,欧拉品牌虽然做到了更爱女性,但同时也从来不会拒绝男性。”

分享到:
阅读量:475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