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正式投产 马斯克出席剪彩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从海外媒体渠道获悉,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正式启用,特斯拉CEO马斯克出席了剪彩仪式,并交付了首批30辆Model Y车型。该工厂为特斯拉在海外拥有的第二家超级工厂,此前欧洲的特斯拉车型主要来自其上海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

 

特斯拉

  该工厂原计划于2021年7月投产,但受到当地多个环保组织投诉,建造工程不断遭到阻碍,最终完成耗时两年半,最终通过了德国相关部门的审批。据相关机构预测,柏林超级工厂2022年的产能大约为5.4万辆,2023年的产能为28万辆,到2025年最终将达到50万辆汽车的年产能,而它的正式投产对于特斯拉的产能提升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特斯拉

  特斯拉建造的电池工厂申请时间太晚,最初的许可申请并未将其包括在内,都导致了柏林超级工厂投产为何一拖再拖。特斯拉还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其最新规格的4680电池,以取代现有的2170电池。

分享到:
阅读量:564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