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特斯拉获评北京购车节最佳合作伙伴 年底购车利好明显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2023年11月22日下午,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北京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23北京汽车流通行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获得北京购车节最佳合作伙伴奖。

  会议上,多位专家、代表就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发表重要见解。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低碳趋势下汽车市场分析和未来展望”主题视频演讲中表示:“零碳化正在推动世界汽车市场的转型,未来汽车的定位逐渐从机械工具变成耐用电子消费品,汽车的使用周期也将大幅缩短,更新将持续加速。”

  多项数据调研结果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无论从销售数据还是品牌影响来看,特斯拉汽车在其中的表现格都外亮眼。

  今年是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年。从2013年特斯拉在北京开设中国大陆第一家体验店至今,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约150万名车主、开设了超过425家直营门店。兼备硬核可靠的科技实力与极具突破性的创新应用,特斯拉正在引领全球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销售数据上来看,2023年,特斯拉中国前10月总交付量达77万,已超2022全年,Model Y稳居今年迄今乘用车零售量榜首。伴随着Model 3焕新版全面开启交付,特斯拉有望创造国内豪华车企年度交付新纪录。

  畅销车型供不应求 起售价格再迎上调

  11月2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上调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售价,上调幅度2000元,调整后价格为304.400元起售。这是自10月底以来,Model 3/Y全系车型经历的第四次价格上涨,整体上调幅度在1500元至14000元之间。

  产品上的频频焕新成为持续打动消费者的关键。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以来,特斯拉Model 3与Model Y焕新版交付持续增加。11月第三周,特斯拉中国的周交付量达1.6万台,其中Model Y稳坐乘用车销冠位置。Model S系列车型也凭借着最新登陆国内的“纽北套件”被誉为“地表最快量产车型”。综合来看, “高性价比”已成为特斯拉购车者购买决策时的关键词。以加装刹车套件的Model S Plaid为例,其不足百万的价格却能为消费者带来千万元燃油跑车的体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趋之若鹜。

  持续的供不应求为新车交付带来不小难度。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Model Y提车周期已经延长到2-8周,Model 3焕新版的提车周期为2-9周。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持续供应亚太、欧洲多国市场,已提前锁定多个市场的年销量桂冠,不排除交付周期有可能继续延长。

  服务体系日臻完善 年底购车利好明显

  截至发稿,特斯拉已在北京开设12家体验店、12家服务中心以及2家自营钣喷中心。在京建设开放超过115个超级充电站和40个目的地充电站,共计搭建超过1000根对外开放的充电桩,形成了覆盖全北京的充电网络。全面铺设充电网络的同时,特斯拉不断更新超级充电站充电功率、缩减充电时间。以先进的液冷散热技术提升散热效率、保证充电安全。用实际行动打消购车者的续航焦虑。

  随着年底来临,消费者进入特斯拉购车的黄金窗口。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含),在此期间购车不仅能够获得购置税减免,更可享受特斯拉提供的引荐购车奖励、试驾福利等价值近万元的综合权益。根据特斯拉最新一期引荐奖励政策,通过好友引荐购买Model Y/S/X系列车型,购车人可直接获得1750元引荐奖励,以及90天EAP(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免费试用权益。引荐人亦可获得7000分奖励积分,积分可兑多重精美好礼。

  自2024年起,购入Model Y高性能版、Model S及Model X将需缴纳金额在2000元至44000元之间的购置税,交付周期也可能再度延长。接踵而至的“售价上调”与“交付紧张”无不暗示着在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多款车型供不应求即将成为常态。对于消费者而言,“尽早下订”才是最佳选择。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