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飞机起飞还快!322公里时速解锁!Model S Plaid碳陶瓷刹车套件上线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大招来了!Model S Plaid碳陶瓷刹车套件在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上线!意味着,在国内各大赛道上Model S Plaid能够释放全部潜力,一展“地表最快量产车”的极速表现!

  11月20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更新,Model S Plaid碳陶瓷刹车套件于在线商店正式上线,售价109494元。作为安装类产品,用户可通过线上下单,预约线下安装服务,在特斯拉服务中心装配此套件。

Model S Plaid

  安装后,赛道驾驶过程中,套件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制动力与耐热性,增强车辆稳定性以提升圈速,并将解锁322公里/小时的最高极速。要知道,普通民航客机起飞时速约200~30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该车最高时速将比飞机起飞还快。

  特斯拉不仅跑得快,并做到了稳定性与舒适性兼顾。强到离谱,就是特斯拉这款标杆之作的代名词。

Model S Plaid
Model S Plaid

  2.1秒百公里加速,性能是每辆特斯拉的DNA

  “网上天天被吊打,现实从来没输过”,每当其他品牌发新车时,“超越特斯拉”总会成为吸引流量的宣传噱头。

  这些传播中,既有特斯拉车辆被远远甩在身后的广告;又有“国产特斯拉”某某性能全球第一的新闻;甚至发布会上,还能看见喜爱特斯拉的车手被拉去“站台”的...毕竟,造车的公司们都了解,在性能这块,特斯拉这个标杆究竟有多强。

  无数车评人眼中,特斯拉堪称“独孤求败”的存在。今年6月,Model S Plaid 就将1/4英里实测加速成绩,提升至8.73秒内,上演“自己超越自己”,刷新由自己保持的8.834秒全球最快加速纪录。

  今年夏天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Model S Plaid 以7分25秒231毫秒成绩重夺冠军头衔,成为当时全球速度最快的量产电动车。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测试的Model S Plaid搭载了赛道套件,让车辆这条300米垂直落差、177处弯道的赛道上,有了更稳定的行驶能力和更强悍的制动效果。

Model S Plaid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内销售的Model S Plaid碳陶瓷刹车套件,由碳陶瓷制动盘、一体式锻造卡钳、高性能刹车片以及更高沸点的制动液构成。各个都是黑科技。

  例如,制动盘并未使用常规的短切碳纤维材料,而是采用连续纤维技术和3D矩阵结构,结构强度更好,耐热性更强;为了提高耐用性,制动盘表面覆盖了一层陶瓷摩擦涂层,能减少制动时产生的颗粒物、腐蚀和磨损,无论日常驾驶还是专业赛道,车主都将获得可预测的、高效的制动体验。

Model S Plaid
Model S Plaid

  除了刹车套件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外,特斯拉的全轮驱动系统、数字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极低的风阻系数等,让S3XY全系车型都拥有强悍的产品性能。

  Model X Plaid的2.6秒百公里加速,足以让同级车望尘莫及;3.7秒零百加速的Model Y高性能版,被媒体誉为“百公里最速SUV”;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百公里加速为4.4秒,与法拉利348、保时捷Macan等处于同一区间,有网友猜测,其高性能版还将具备更强大的加速能力。就像网友的评论,“顶级燃油跑车才有的体验,特斯拉让普通消费者也能触手可及。”

  特斯拉不仅仅性能强悍,也做到了稳定性与舒适性兼备。例如,平铺在车辆底盘的电池,置于两个车轮中间的电机,让车辆重心更稳,大幅降低侧翻风险,让驾驶体验更灵活、更稳定;同时,车内静谧性、座椅系统的持续优化,也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行车体验。打造一台舒适的全功能性能车,特斯拉做到了。

  标杆级的性能和配置,让特斯拉持续热销

  特斯拉全系车型不止性能强悍,耐用、安全、省钱等优势,也在权威机构测试及车主们的分享中频频提及。

  Model S拥有0.208Cd的极低数值,甚至小于高速列车和子弹,焕新的Model 3也达到了0.22Cd的领先水平。好处显而易见,这让车辆能耗更低。就在挪威2023年电动车夏季续航实测中,Model S全轮驱动版以672公里实测数据,成为该项目“有史以来跑得最远的车”,甚至比WLTP工况下标注的634公里续航还要长6%。

  安全上,特斯拉同样“先人一步”。2014年Model S问世时,就成为当时全球唯一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估协会(Euro NCAP)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双五星”认证车型;继Model Y/3被全球主流评级机构授予“五星安全大满贯”后,新款Model S更在2022年底Euro NCAP测试中,拿下了迄今为止车辆安全最高分。

Model S Plaid

  耐用,更是很多车主的直观感受。11月中旬,德国车主Hansjrg Gemmingen发帖表示,他开的Model S累计行驶里程突破了190万公里,再度刷新全球特斯拉行驶里程最长纪录,证明了特斯拉的耐用性。据特斯拉《2022影响力报告》显示,行驶32.2万公里后(约等于绕赤道8圈),Model S/X电池依然保持约90%的容量,衰减程度非常之小。

  特斯拉用车成本优势也十分显著。《2022影响力报告》显示:能效上,Model Y一度电能开6.4公里,是迄今最高效的SUV;以车辆生命周期统计,Model 3后驱版拥车成本与卡罗拉相近,远低于起售价相当的宝马3系;在家充场景下,特斯拉百公里电费更仅需10块钱,维保支出也不到同级燃油车的一半。一省再省,特斯拉做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最后两个月,是入手特斯拉标杆车型最后的黄金窗口。2024年起,购置税补贴即将退坡,购入Model Y高性能版、Model S及Model X,车主需要缴纳约2000元至44000元不等的税额。同时,年底前通过引荐下订Model Y/S/X车型并在订单有效期内提车,购车人可享1750元抵扣、90天EAP限免等福利。

Model S Plaid

  

 

 

  

 

 

  

 
分享到:
阅读量:35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