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玉柴eCVT混合动力系统挑战世界屋脊 接受海拔4700米极限考验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玉柴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eCVT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东风华神冷藏车,踏上世界屋脊昆仑山,接受来自海拔4700米的极限考验。翻越高原与戈壁,经历风沙与大雪,玉柴eCVT混合动力系统展现出卓越的性能优势。

玉柴机器 eCVT混合动力系统 昆仑山

  2021年10月,玉柴联合东风华神重点推出了"混动eCVT冷藏车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为国内行业首创,做到了低能耗、更环保的同时,还保障了动力系统的高效运行。

  为了检验玉柴eCVT混合动力系统极限环境下的性能,玉柴标定团队11月中旬从湖北十堰出发,途经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多个市县,历经各种下坡、山庄、过桥、会车、山区高速,最终到达昆仑山。

  在被誉为"世界屋脊"的昆仑山,空气稀薄、含氧量少,气温低、户外温度低至-20℃,高原山路、路况崎岖,环境极为恶劣。标定工作分别在海拔3000米、海拔3500米、海拔4000米等不同环境中进行,完成了经济性标定试验、驾驶性标定试验、高原低温冷启动试验、高原动力性试验,并在海拔4700米以上的极限环境中加以反复验证。

玉柴机器 eCVT混合动力系统 昆仑山

  最终,玉柴以严苛标准打造的eCVT混合动力总成经受住了高原低氧、极端低温环境的考验,在青藏公路上,采用直驱模式,无需电池参与,传动效率高达98.5%,在功率分流式混动系统中处于领先地位;实现无级变速,换挡无顿挫感,与AMT相比舒适度更高。

  在这辆18吨车上,其最大输出扭矩达到7700N·m,解决了传统CVT不能满足大扭矩需求的问题,通过功率分流,使发动机持续工作在高效区,高节油的同时,海拔4700米高原爬坡动力依然强劲,超车轻松不费劲。

玉柴机器 eCVT混合动力系统 昆仑山

  下陡坡或整车滑行工况,玉柴eCVT利用电机最大程度地把势能转化为电能,避免机械能损失,从而达到节能省油,最终综合油耗显示15.79L/100km,在保持电量平衡的情况下,油耗相对传统燃油车也降低了25%,一公里约省2.5毛钱,十万公里就可以为用户省下25000元的运营成本。

  此外,在千米高原试验路况中,在超过100度电的锂电池组加持下,eCVT动力总成的电量不仅能用于车辆的驱动,还能为这辆冷藏车制冷提供电量,在传统燃油机组百公里每小时消耗3.5L柴油的相同工况下,电动机组耗电量仅为6度电,综合下来每小时就可省下15块钱。

玉柴机器 eCVT混合动力系统 昆仑山

  玉柴eCVT混合动力系统首次高原标定任务顺利完成,其领先突出的性能表现,充分验证了在冷链以及专用车等方面作为首选配套产品的实力,也将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的一大利器。

分享到:
阅读量:42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