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特斯拉仅16个月还清上海超级工厂贷款 共计1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在特斯拉刚刚举行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只用了16个月就还清了为建设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14亿美元(约合90.3亿元人民币)货款。马斯克对上海超级工厂疯狂称赞,因为上海超级工厂不仅运营效率惊人,第三季度的产量超过了弗里蒙特超级工厂。随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消息下评论到“特斯拉总是在偿还债务”,间接证实了这则新闻的真实性。

特斯拉

特斯拉

  特斯拉此前的资产负债表上一直记录着14亿美元的债务明细,参与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上海浦发银行。而货款用途除了建设上海超级工厂外,还包括偿还特斯拉现有债务及支撑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不过这项债务明细在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的资产负债表上却没有出现,这说明特斯拉确实在短短16个月当中将相关债务连本带息已经还清了。

特斯拉

  这笔贷款原定的偿还期限为5年(60个月),在特斯拉2021年Q2季度财报中,特斯拉资产负债中已经没有了这笔贷款。

分享到:
阅读量:401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