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共创共赢 成就伟大----刘静瑜董事长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2021年9月15至17日,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风光旖旎的海滨城市海口召开。1000多名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政产学研高层云集海南,共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中航锂电  电驱动

  9月16日,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出席大会,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巡馆,并与新能源汽车合作伙伴交流产业发展趋势与前景。
中航锂电  电驱动

  刘静瑜陪同万钢巡馆

中航锂电  电驱动中航锂电  电驱动

  刘静瑜与新能源汽车合作伙伴交流

  在“碳中和愿景下的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战略”主论坛上,刘静瑜董事长作“共创共赢 成就伟大”主题演讲,从多层面向与会嘉宾真诚分享中航锂电在“双碳”背景下的使命与担当,号召全行业携手共进,共创共赢,成就伟大!
中航锂电  电驱动

  文化体系

  刘静瑜首先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公司的文化体系。她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百年不遇的大变革期、大发展期,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航锂电以优秀的价值观体系和文化理念为依托,打造最强的可持续发展力,努力创建伟大公司,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人类的福祉贡献力量。
中航锂电  电驱动

  全球布局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拓展产业布局,2021年规划产能100GWh,2022年规划产能将达到200GWh,十四五期间产能规划将超过300GWh。公司现已设立常州、洛阳、厦门、武汉、成都、合肥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建成欧洲、北美海外产业基地,形成深圳、上海、常州、成都四大研发中心,规划欧洲、北美、日本研发中心,未来还将开展新的研发布局,持续构建全球研发网。
中航锂电  电驱动

  面对未来的研发实力

  刘静瑜表示,中航锂电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形成“先进材料、先进电池、先进制造”等创新技术平台。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快充、全气候、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新型电池开发、智能制造、资源回收与再生等技术领域持续创新,不断突破,不断挖掘动力电池使用价值。坚持打造以“高安全、长寿命、快充、全气候”为核心竞争力的车用动力电池产品,开发极限制造方案和电池全组分回收及再生技术解决方案。以前瞻视角部署新一代电池发展规划,挑战液态电池的容量极限,向350-400 Wh/kg能量密度迈进。

  面对市场的产品力

  演讲中,刘静瑜解析了支撑中航锂电高速发展的四大产品力——长寿命、高安全、高性能和可持续。同时指出,2021年,新能源产业进入到了产品与技术快速迭代的时代,我们基于镍6系材料开发的第三代高电压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80wh/kg,系统能量密度225wh/kg,支持续航800km;我们开发的高效热电集成技术,在今年量产的新产品上全面导入,可以实现系统热失控抑制,安全不起火;明年就要量产具备4C快充能力的产品,支持15分钟、10分钟快充。

  面向即将到来的TWh时代,从产品底层功能和基本技术原理出发,重构产品设计与制造过程,我们提出了One-stop的设计理念。这个理念的提出,是基于 “高度集成与极简化”的产品设计与制造,满足产品对“高比能、高安全、高可靠、低成本”更高的要求。随着这种技术的应用,我们相信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可靠性、经济性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快速提升。
中航锂电  电驱动

  构建行业健康生态 持续成就客户

  刘静瑜表示,我们所有的技术突破和新产品的推出,最终都是为了服务市场,成就客户,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我们认为全产业链一定是共创共赢、共生共存的;我们和核心供应商是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技术开发,创造最大化的价值;我们全力满足客户需求和市场需求,全力成就客户,推动市场健康发展;我们充分尊重同行,乐意与同行优势互补,协同共进,期待我们一起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我们尊重所有合作伙伴、生态伙伴,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中航锂电  电驱动

  最后,向一起负重前行、为产业健康发展做贡献的所有伙伴致敬,期待我们一起,共同成就伟大,共同见证美好!

分享到:
阅读量:424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