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时代下的担当--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受邀在成都市国资国企大讲堂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2021年6月29日,中航锂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静瑜受邀出席成都市国资国企大讲堂,以《新时代下的担当》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成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峻昆主持,成都市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区(市)县国资监管机构等相关领导与机关干部近300人参加讲座。

  刘静瑜首先以“我们都是战友,我们都是新时代下,承担起使命和发展战略的战友”与大家共勉,分享选题《新时代下的担当》初衷,以回顾总结中航锂电近三年来快速发展历程开篇。

  2018年,公司以“变革”为主题,从理念变革、思维变革、文化变革,到组织变革、体系变革,我们选择市场、选择客户、选择产品、选择合作伙伴,搭建液态组织,重塑企业文化,追求更有意义和价值的人生。

  2019年,公司以“聚焦”为主题,聚焦乘用车市场,全力打造爆款产品,实现装机量和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

  2020年,公司实施“差异化战略”,我们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力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2021年,公司提出“领先战略”,以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成就一份伟大的事业为目标,在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战略征程中共创共赢,成就伟大。

  目前,中航锂电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TOP10中增速第一。

  随后,刘静瑜围绕“实”和“速”,深入分享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和思维逻辑,强调“赢家思维”的重要性,以共赢的思想推动从理念到认知的转变,深入思考“平凡与伟大、危机与希望、热情与创造力、坚定与结果、真诚与共赢”。同时,要善用PDCA循环工作法,将策划作为工作的核心,以体系的思维,将工作策划好、沟通好、讨论好、执行好,然后不断改进,循环提升。

  最后,刘静瑜从文化领先、产品技术领先和服务市场领先三个方面对公司领先战略进行了分享,从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材料创新,电动汽车安全性、快充技术,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等技术创新问题,以及国企决策效率与流程等问题与现场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时代下的担当》讲座在中航锂电奋斗者宣言中圆满结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幸福的时代,中航锂电将勇担持续创新、造福人类为使命,携手各行业“战友”,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做贡献,为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做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36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