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 涉嫌侵权全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宁德时代已经正式起诉中航锂电专利侵权,宁德时代已递交起诉书,案件已受理。宁德时代表示,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涉嫌侵权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

  随后,中航锂电表示,其坚持自主研发,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全面风险调查,公司确信其产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2021年第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23.2GWh,排名前十的企业是宁德时代、比亚迪、LG、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孚能科技、蜂巢能源、亿纬锂能、捷威动力、瑞浦能源,总占比超过92%。

  今年1、2月份,中航锂电三元装机量排名国内前二,三元纯电装机量全球第四,三元方形纯电装机量全球第三。

  技术方面,在今年CIBF电池展上,中航锂电首次亮出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系统不起火技术及产品。客户方面,主要包括广汽新能源、长安新能源、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丰田、本田、吉利等。其中中航锂电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电池供应商之一,也是近期最热销车型马卡龙120km版本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分享到:
阅读量:445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