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重庆渝北区领导一行莅临中科中涣调研指导 点赞企业创新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1年9月9日,重庆市临空招商公司董事长邓镓佳率队莅临中科中涣考察,并相继参观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以下简称“合肥创新院”)、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实验室、中科智驰,并与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进行深入交流。重庆市临空区经信委副主任彭明亮、临空招商公司副总经理孙爱杰、临空招商公司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杨林、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招商部副部长王淋、重庆西南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宏参与考察。中科中涣总经理孟凡宝、常务副总郭玉坤、营销中心总经理丁国庆全程陪同考察。

  上午,在中科中涣公司召开座谈会,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关于中科中涣公司经营概况及新能源储能前景分析的汇报,并就重庆新能源市场布局进行探讨交流。

  随后,相继参观了中科中涣的机电装配生产线、SMT工艺生产线、环境试验室,从生产经营状况、生产工艺、产品研发、产品测试等方面全方位了解公司产能和研发实力。

  下午,考察团来到合肥创新院,院领导彭院长陪同接待,详细介绍了创新技术研发、院企合作、企业发展等情况。同时参观了优秀企业中科智驰、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实验室,对合肥市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合肥创新院,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构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建立起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同时,通过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朝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领域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和龙头企业培育高地不断迈进,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的有着突出表现。

  中德政企合作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和安全性测试实验室,于8月27日正式落户合肥创新院,填补中国在创建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的安全测试标准、搭建测试平台方面的空白,在标准化和技术研发方面均具有高度创新性。这也是合肥创新院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对接安徽地方高新产业发展、落实加强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政策的成功探索。

  中科智驰,是依托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成立的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中科智驰技术团队来自中科院,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机器人环境感知、智能决策、运动控制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中科智驰针对交通、物流、安保、环卫等行业的重大需求,开发出无人驾驶乘用车、无人物流车、无人巡逻车、无人扫地车等系列产品。中科智驰致力于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实际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以保障乘客、车辆、行人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为使命,旨在减少人力投入的同时提高通行和作业效率。

  最后,考察团与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座谈交流。管委会领导李处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新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技术成果转化、政府支持政策等情况,以及合肥市近几年取得的经济亮点。

  考察组表示,此次合肥考察之行,更深入了解了合肥这座科教城市,充满了创新活力,新兴产业发展迅猛,高新企业兴起。同时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科中涣,对其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与中科中涣合作的强烈愿望,在重庆市的新能源领域共建新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96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