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创5A景点 银隆仿古铛铛车成唐山新晋“网红”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铛铛铛,铛铛铛”……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里响起阵阵怀旧的声音,一辆复古味十足的银隆新能源铛铛车从中缓缓驶出。

  发车时悦耳动听的铃铛声、历史感满满的外观装饰,俨然成为旅游景区里又一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大批游客登车赏玩、拍照打卡,让游客体验一种全新的“轻旅行”模式,切身感受唐山文化、唐山故事,为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力。

  复古铛铛 化身景区直通车

  河北省唐山市,一个曾在灾难中重生、废墟中重建的英雄城市,如今在一片繁荣锦绣中,朝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方向大步向前。银隆铛铛车作为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直通车,为唐山市经济与生态平衡发展做出示范。

  此次驶入唐山市的银隆铛铛车“唐山号”身长8.5米,外观沿用民国时期有轨电车的传统造型,绿皮火车同款颜色装涂车身,车身两侧水波纹浮现,左侧“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字样着于其上,右侧“百年开滦·奇迹南湖”标语醒目亮眼,沉淀着唐山丰厚的历史文化。

  车厢内饰铺以砖红色复古地板,采用软皮舒适座椅,车前文化展示柜,车尾模拟驾驶舱,复古内饰融合现代观光车各种功能,让乘客喜爱不已。

  “这车好漂亮啊,复古的感觉太棒了,快帮我拍照我要留念。”乘客王小姐一上车就兴奋不已,连连让朋友帮忙拍照。陈先生却在车尾被吸引着,“车尾的模拟驾驶舱太有趣了,抬头大玻璃窗全是风景,低头感觉手里掌舵着星辰大海。”市民罗先生表示:“这下就方便了,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旅游观光车……”

  低碳高效 促进经济生态平衡发展

  经济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方向,生态保护是人类生存的必然举措。如今,我国已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立足新阶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人民群众从生态环境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是全社会共识。

  作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旅游业符合构建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的取向,地位不断提升。2020年,唐山把“推进城市公交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作为20项民心工程之一,本次景区选择银隆新能源铛铛车,不仅是意味着唐山全面进入绿色新能源的新时代,也是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和服务设施的重要举措之一。

  一直以来,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根据不同城市文化特点,定制特色主题车厢,突破传统观光旅游车的单一运输功能,力求做到了“一城一车、一景一文化”,打造文旅交通新名片、新载体,以多元化运营模式实现收益N+。

  如今,银隆新能源铛铛车已在北京、安吉、青岛、烟台等多个旅游城市稳定运营,实现旅游观光更多可能。

  “红透夕阳横石壁,翠连芳草泻山泉。”这一片烟波如幻、任人遐想的自然生态景观,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高楼林立外的另一成就。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平衡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现代化与生态化的共建,银隆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阅读量:514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