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特斯拉得州事故车辆自动转向系统不可用 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北京时间5月11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针对4月17日得克萨斯州特斯拉致命性撞车事故发布初步调查结果:在事故发生的道路上,这辆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转向系统“不可用”。尽管在该路段车辆的自动转向系统不可用,但是车辆的巡航控制功能有可能还是处于启动状态。

  NTSB称,车辆内部的安全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显示,车主在上车时坐在了驾驶座椅上,而乘客则坐在了副驾驶座椅上。涉事车辆行驶了167.64米,然后突然转向偏离了道路,撞上了排水渠、凸起的沙井和一棵树。碰撞损坏了车辆的高压锂离子电池盒的前部,并引发起火。大火烧毁了车辆,包括车载存储设备。车辆的约束控制模块可以记录与车速、安全带状态、加速和安全气囊展开相关的数据,该模块已被找回,但是已经被大火烧毁。

  NTSB的报告指出,Autopilot有两个系统,一个是“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负责控制车辆的速度以及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距离。另一个是“自动转向系统”,负责控制车辆转向。两个选项必须同时开启,Autopilot才会被认为是处于启动状态。

  NTSB在事故现场用一辆Model S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可以启动交通感知续航控制系统,但是自动转向系统在“该路段不可用”。自动转向系统只有在“车道标识清晰”的道路上可以使用,因此它并非总是可用。

  除了NTSB之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分享到:
阅读量:555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