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能耗“双控”有“真章” 银隆储能产品入选省级节能装备目录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中国客车网2021年3月1日获悉,近日,凭借优异的节能环保成效与技术创新应用,银隆新能源“能量型集装箱储能系统”、“钛酸锂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两款节能产品入选2020年《广东省节能技术、设备(产品)推荐目录》。

  再获捷报 银隆储能显真章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号召,加快全省节能技术设备的推广应用,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广东省能源局、工信厅组织开展《广东省节能技术、设备(产品)推荐目录》征集及更新工作。入选目录的技术、设备(产品)需符合节能降碳效果显著、经济适用、可在全行业或多领域广泛应用、推广潜力较大、有利于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条件。

  银隆新能源能量型集装箱储能系统不仅不存在碳排放问题,而且还提高了新能源发电占比,降低燃煤发电占比,有效减少碳排放。该储能系统可将不稳定的风、光电力进行平滑及储存,转化为绿色、稳定、高质量的电能并入电网,也可在电价低谷时储电、电价高峰期放电,降低用电成本,可在平滑波动、削峰填谷等功能间灵活切换,保证电网稳定运行,提高用电经济性。

  多领域应用 银隆储能本领高

  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具备高功率性能、毫秒级响应需求、高安全、耐宽温、长寿命等优势,响应速度快、调节灵活性高,可用于电网调频、新能源消纳等场景。该系统辅助电网调频,可大幅度提升机组调频性能指标,延长发电机组使用寿命,并显著提高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和运行灵活性,改善电能质量,降低电力成本,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如今,银隆钛酸锂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已在广东、山西、内蒙古、四川等多地进行投建。在广东珠海横琴项目中,银隆钛酸锂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通过电网调频、平衡负载波动、黑启动等功能,能够节省电力系统的投资和运行费用,降低煤耗,提高静态效益。由于钛酸锂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响应快速,运行灵活,可满足电网运行的调频需求,产生动态效益,为横琴新区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环保、清洁低碳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助推节能降耗 银隆储能有成效

  2020年6月,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广东省2020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旨在进一步降低单位GDP能耗、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该方案指出,要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快速发展的新能源企业,银隆新能源积极落实广东省能耗“双控”政策,助推全国节能降耗。

  以优异的钛酸锂电池技术为基础,搭配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和热管理系统,银隆新能源研发出高效配置、功能齐全、节能环保的储能系列产品,如电池模组、动力PACK、集装箱式储能系统、通信锂电储能系统、牵引机车储能系统等,产品覆盖kW到MW级别,具有高安全、快响应、长寿命等多重优势,为电网调频、工业调峰、通信基站等领域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嘉奖激奋进,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技术的攻关突破,为助力国家能源科学绿色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的一年里续写储能行业新篇章。

分享到:
阅读量:28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