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汽AION LX 将使用硅负极电池 预计年内投产/最高续航1000km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除了石墨烯快充技术用于Aion V之外,另一种长续航车型将搭载硅负极技术电池,该电池将会应用在 AION LX车型上,可实现 1000km 续航,预计今年年内投产,此外还透露广汽将部署建设自己的超充站。

  针对此前在百人会上欧阳明高院士提出的质疑,广汽集团在今日发布的相关技术说明公告中强调,目前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和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技术,两个技术分别在今年搭载在 AION V 和 AION LX 车型上。

  据了解,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和长续航硅负极电池都已按照计划开展实车测试,长续航硅负极电池的普及则受电池总成本、消费者接受程度的影响,市场需求具有不确定性。目前广汽称正按照计划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负极电池的研发,最高可实现 NEDC1000km的能力。

分享到:
阅读量:44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