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盟固利“300Wh/Kg三元系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3月11日,由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北京市科技重大专项——“电动汽车用300Wh/kg级三元系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研制”项目通过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称"北京市科委")专家组验收。

  在项目验收会上,项目组负责人、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宁宁向北京市科委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全面介绍了项目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相关验收材料,经答辩、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任务指标全部高质量完成,对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7年1月由北京市科委立项,旨在带动新能源汽车高比能量动力电池的研发推广,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广泛应用。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分别承担部分科研任务。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坚,项目组成功开发出高比能量动力锂电正极材料,新型高安全、耐高压电解液以及300Wh/kg级的高比能量单体电池。所开发单体电池质量比能量达310.3Wh/kg,体积比能量达659.3Wh/L,电池循环寿命可达到1000次,打通了高能量密度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具备了300Wh/kg级高比能量电池的规模化量产能力,将显著提高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同时申请发明专利15项,发表SCI论文6篇,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项目验收通过,标志着盟固利在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项目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占领了行业制高点。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方位、多层面实施试点推广,不断优化高镍多元材料控制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重点开发电解液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并将其推广应用于300Wh/kg级以上高比能量单体电池的生产;进一步研究和改善电池的热、电管理系统,使30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更加安全实用;进一步提升电池的高低温性能,以适应实际应用环境,最终解决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续航里程难题。

  始于品质,成于卓越。盟固利将始终立足先进技术,打造匠心产品,为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25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